新浪博客

异地恋分开后48小时

2018-01-16 16:04阅读:
异地恋分开后48小时
文/饭饭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饭饭的解忧杂货店(ID:fanfanjieyou),系作者授权“清南”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分开后10s
在车站,看着你的背影越来越远。
虽然已经说过了再见,可我却一直站在原地没有离开。看着你慢慢地走进检票口,心情低落到极点。即将消失在人群中的前一秒,你忽然回头,目光与我相撞,朝我挤出了一个微笑。
我也连忙笑着跟你挥手,生怕心里的不舍被你发现后,又会让你担心。
再见。
分开后1小时
坐上归途的地铁,心里乱乱的,四周的一切喧闹都懒得理会。
想起我还有好多话没跟你说,虽然可以打电话,但从听筒里传出的电波又怎么能和面对面的聊天相比呢。
还想起有好多事情忘了跟你做,比如晚上的时候没有一起去那条夜景很好的街,比如忘了让你走之前带上一袋只有这里才卖的点心。
唉,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如果你能多留一天,那些事情也许就都能做完。
分开后3小时
一个人回到住处,床上堆着为了见你而翻出来的许多衣服。我苦笑了一下,将它们一一叠好放回原处。
每次你一离开,都好像自己又失恋了一次。
我把你送我的礼物从包包里拿出来,摆在桌上,不经意间瞥见镜子里的自己:妆也卸了吧,反正没有在乎的人看了。
分开后10小时
躺在床上,把这几天拍的照片一张张地加上滤镜。有你在我对面吃饭的照片,有我在公园喂猴子的照片,还有和你一起走在路上,阳光下二人的影子。
P完图后挑几张好看的发到朋友圈,有好友评论“呦,秀恩爱啊”时,心里忽然很悲哀:如果是能够天天见面的情侣,一定不会将这点小事拿出来秀恩爱吧。
一起吃饭,一起去公园,一起拍影子……这些其他情侣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对我们来说真是太难了。
分开后24小时
昨天这个时候你还在的。
还记得我吃脏脏包吃得满脸巧克力,你笑着说我好像偷灯油的小老鼠。还记得我嘲笑你新买的衣服好丑,下次一定要先让我过目。还记得我们请路人帮忙拍下的在画展前的合影,你在他按下快门的瞬间亲了我额头一下。
我想把这些细枝末节的记忆都存在脑海,留着往后的日子里慢慢翻看。我想你一定是专门来给我送这些美好回忆的,才刚刚到来就离开。
分开后30小时
收到你的消息,你说,你也回到了自己的城市。
我们短暂的见面,终究抵不过重复且长久的独自生活。我已经来到图书馆继续看没看完的书,抄长长的笔记。吃饭的时候给你发一张面前盖饭的照片,你也给我发了一张面前的兰州拉面。
我笑道:别人是一起吃饭,我们是一起看对方的饭。
分开后36小时
虽然你我都回到了各自的地方,但偶尔,我还是会非常想你。
看见身边一对对能每天一起吃饭的恋人,看见宿舍楼下抱在一起的男女,或是看见女生在哭男生在哄,我都会想,如果你在就好了。明明是有着男朋友的人,却时常觉得自己是单身。
我时常想,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异地恋呢?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不是选择了异地恋,而是选择了你啊。
分开后48小时
我们的生活算是正式回归原样,我也不再伤心,只为我们拥有过在一起的时光而感到庆幸。
微信上仍旧是早安晚安,空闲时间长长的语音聊天,偶尔拍下身边好玩有趣的瞬间发给对方,提起上次的见面,嘴角都带着笑意。
没关系,我已经不伤心了。你说过“再见”,所以我们一定能够再次见面。
我对韩寒的一句话印象一直特别深刻:
“谈恋爱就应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也就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你才会感恩。”
是啊,异地恋真的很考验双方的感情。如果不能足够信任,或是没有足够的信念,两个人很容易在距离的阻碍下分手。但只要肯为这段感情努力,见不到对方的时候也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情绪,到最后,这份感情一定是比一般恋情更加坚固的。
所以答应我,下次见面时,我们都要变成更好的自己,好不好?
来源公号:饭饭的解忧杂货店(ID:fanfanjieyou)
作者:饭饭,九八年最会讲故事的天蝎座,愿每个倾诉者都被温柔相待,公众号:微博:@黎饭饭啊。
http://mp.weixin.qq.com/s/-uRPDKAEBhLsQojqO4tGu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