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Kelly陈慧琳单曲《爱情常识》电音舞曲女王回归解读爱情道理

2023-06-09 13:44阅读:
Kelly陈慧琳推出全新国语单曲《爱情常识》,暌违多年再次与音乐人雷颂德合作,电音舞曲风格为乐迷送上惊喜,歌词讨论在爱情关系中,如果大家早点明白一些道理,并将它如常识一样好好记住,看通了就自然过得自在。
Kelly陈慧琳单曲《爱情常识》电音舞曲女王回归解读爱情道理
Kelly陈慧琳单曲《爱情常识》电音舞曲女王回归解读爱情道理
继《花花宇宙(Glorious 80’s Remix)》后,Kelly很喜欢这类型的曲风,所以邀请雷颂德重以这电音舞曲风格创作新歌,就是现在的《爱情常识》,Kelly说:“这首歌的灵感是来自之前雷颂德重新编排了《花花宇宙》,我超级喜欢这个新的版本,然后就要求Mark重新写一首歌,就是现在的《爱情常识》。”
《爱情常识》由雷颂德包办作曲、编曲并与杨振邦共同监制,并由许弘毅填词,歌词就如金句一样,言简意精点出爱情关系中的道理,如:“谈情不讲理 只讲究管理”、“不能不专一 不能零距离” 、“难得美好关系 知己知彼/追问 那又何必”等等,相信有所经历的乐迷都会有共鸣。
爱情往往充满魔力令人着迷,有人会为之歇斯底里苦了自己,有人却慢条斯理错过机会,正因为爱情这件事没有一个“正确答案”,才会令人患得患失。正因为爱情的抽象,《爱情常识》MV用上意识流的拍摄、剪接手法,场景的设计代表着不同对爱情的解读。
Kelly为今次MV特
意排舞,花2日拍摄,共有8个场景,换了7个造型,她说:“我最喜欢的场景就是要内饰演一个地狱使者,带领众人们离开爱的地狱,爱人们在爱海中浮沉挣扎,为爱要生要死,我这个地狱使者划船引领他们离开爱情地狱,整个场景陈设用红色,非常震撼。”
而Kelly的造型设计亦充满巧思,其中一个全黑如Matrix(电影《骇客任务》)一样的造型,是比喻可以游走在时间之上的”queen of time”,与充满历史的金字塔造成强烈对比。而且导演特意加入不同古装造型,希望借此营造冲突感,寓意爱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亦有像熊熊火焰一样的长裙,Kelly穿着站在沉船上,游走在地狱之中,拯救还在爱海沉浮的舞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