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幕式环保的倡议,传递给我们一个怎样整治雾霾的思考

2016-08-06 09:35阅读:
举世瞩目又充满悬念的里约奥运开幕式已经隆重登场,我们在尽情欣赏奔放的桑巴风情的同时,也在尽情享受着奥运带来的欢乐,和满怀期待。与北京奥运开幕式庄重雄伟、气势磅礴,与伦敦奥运的小巧精致、迎合时尚潮流相比,里约奥运开幕式,充分展示了巴西人热情奔放的豪情和不拘一格,以及他们天赐的创造力。谁说里约奥运是最差的一届?但从开幕式的盛况已经证明,这届奥运会,也必将是一届成功的奥运盛会。
开幕式环保的倡议,传递给我们一个怎样整治雾霾的思考
享受这个开幕式,你喜欢桑巴舞蹈,也爱听天籁的歌声,你沉迷于梦幻般的寓境,陶醉于美轮美奂的灯光幻影。但笔者却从环保这个环节中,陷入深深的思考和焦虑。巴西人从环保的角度上深度解析了世界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全球暖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事实,发出了全球重要大城市正陷入怎样环境危机这样的信号。
画面中在寻找那颗绿色小树的小男孩,不就像今天已经陷入雾霾迷茫的真实的我们么?现代化的飞速发展,不顾一切的商业抢夺和竞争,以及无休止的战争,已经让这个世界到处千疮百孔。全球气候环境的恶化,这样的危害已经正一步步的伤害着我们,伤害着全
世界的人类文明。小男孩在寻找,找到一颗坚强的绿色小树,巴西人开始了用一粒粒树的种子,在做着为千万年后的子孙谋福利的绿化事业。
巴西人呼吁和倡议,每一位参加里约奥运的人,都会在巴西种下一个树的种子。巴西人利用举世瞩目的奥运开幕式告诉全世界,种植树林是抵抗温室效应的最佳办法。重新种植树林,重视环保,绿化环境,就是人类抵御空气质量恶化的最好武器。
开幕式环保的倡议,传递给我们一个怎样整治雾霾的思考
看了里约奥运开幕式这样的片段,冷静下来思考,现在我们国内各重点大中城市,不就已经陷入严重的雾霾危机中么?
当我们的国民生活越来越高质量的今天,我们却发现,我们赖于生存的生活环境已经越来越遭受严峻的考验。其中最近这些年才新兴起来的雾霾这个词,已经成为市民最恐惧的一个妖魔。截止到今年531日,严重的雾霾已经侵袭了我国20多个省、直辖市,危害着一百多个大中城市,有将近七亿的人口正遭受着雾霾的痛苦。
面对这样已经恶劣的气候环境,面对着痛苦不堪的人们,我们只会指责哪个方面存在问题,只会抱怨什么方面不该如何。但我们从没像巴西人那样,主动的去寻找抑制这种危害的最好办法。我们在对待雾霾时,只懂得治标不治本,只懂得按下葫芦另起瓢。我们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寻找整治雾霾的根本。
社会的飞速发展需要高楼大厦,生活富裕的人们需要舒适的住宅,我们只会不断的疯狂盖楼,疯狂抢地建房。但我们从没考虑,从没重视过绿化带给人们生活的安全和保障。
开幕式环保的倡议,传递给我们一个怎样整治雾霾的思考
巴西人在用行动告诉我们,种植树林,就是抵抗环境恶化的最佳良方。如何整治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我们的管理者是否从这样的画面中,从这样的故事情节中,得到了启迪和思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