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何冲虐爱过头,何超还没从哥哥的搀扶下挣脱出来

2016-08-16 09:37阅读:
去年世锦赛跳水该项目的冠军,第二年奥运会连决赛都进不了,这就是何超两年时间里出现的断崖式跌落。六次出场四次失误,何超的表现说明了什么?那就是之前过分的被哥哥何冲虐爱,在何冲的一路带领下,到现在了,还没有从哥哥的搀扶下挣脱出来走自己的路。
被何冲虐爱过头,何超还没从哥哥的搀扶下挣脱出来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男子三米板跳水预赛中,世锦赛冠军何超在成功完成第一跳后,本来形势对他极为有利,因为那套5154B的动作,帮他拿到85分并不算高的比分,但却排名第一。只要接下来的几套动作不出现严重失误,晋级决赛是不会有意外的。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从第二跳开始,何超就接连出现失误。与第一跳难度系数相同,但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中,何超却出现严重失误,只获得51分超低分数。事实上,一直跟随哥哥的何超,在这一跳中出现失误是很正常的。因为,翻看
何冲的战绩,在何冲刚出道之时,他就经常栽在这套动作上。纵使后来成为世界冠军,何冲也经常会在这套动作中失误。但那时,何冲总是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并凭借后面的高难度动作弥补过来。
如果何冲在身边,或许,何冲能及时的帮助调整何超那时的心态。但哥哥不在,因此,何超的心态受此一跳影响很大。越是着急,动作越僵硬,完成动作更慌乱。结果走向恶性循环。由此说明,没有哥哥在身边的何超,心理素质还没有成熟,一路职业生涯,受哥哥的庇护影响很大。
被何冲虐爱过头,何超还没从哥哥的搀扶下挣脱出来
一个出色的运动员,除了后天的努力,其实多少也跟天赋有一定关系的。因此,论天赋,何超是绝对不如哥哥何冲的。作为跟随哥哥训练而喜欢上跳水的何超,他走上跳水这条路,凭的并不是天赋,而是受哥哥的影响而喜欢,受哥哥的影响而进步。所以,凭这一点,何超要想在日后创造出佳绩,就得付出比哥哥更大的努力才行,也更需要自己独闯出一条路才行。
但是,从何超走上跳水这条路开始,到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一路走来,他都是在哥哥何冲的搀扶下前行的。何冲如此的搀扶,无形中等于对何超成了一种虐爱。
去年世锦赛,传闻何冲是为了让弟弟单独去参赛,磨炼他独立的能力。但事实上,去年的何冲确实因为伤病的原因,从而导致在积分上落后队友,为了选拔的公平,跳水队最终抛弃了何冲。虽然何超凭借高水平的发挥夺得了冠军,但对于何超来说,那样的独立前行,来得有点晚了。因为,还没从独立的享受中缓过劲来,里约奥运就来了。
被何冲虐爱过头,何超还没从哥哥的搀扶下挣脱出来
24岁的年龄,对于跳水运动员来说,不是年轻,但也不算老,如果能学秦凯那样执着和坚持,尽快从哥哥的搀扶下挣脱出来,何超就能争取在四年后实现梦想。或许这一次惨痛的失败,对于何超来说,是职业生涯一次很宝贵的教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