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生对手江湖绝唱,林丹李宗伟从此相忘于竞技赛场

2016-08-20 07:48阅读:
林丹和李宗伟在这个世界羽坛上,可谓是一生的对手。男子单打这个项目,不是林丹,就是李宗伟轮番登顶,两人联手几乎统治世界羽坛男子单打十多年。而对李宗伟来说,十多年来,几乎每一次大赛都输给林丹,成为名副其实的千年老二,内心里总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苦悲。
一生对手江湖绝唱,林丹李宗伟从此相忘于竞技赛场
可就在刚刚结束的奥运羽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上,林丹在先胜一局的有利形势下,以12被李宗伟逆转翻盘。输掉这场比赛,林丹冲击奥运三连冠的美梦破灭。这次奥运结束,相信这两位世界羽坛最顶级的对手,一生的对手,又是一生惺惺相惜的好友,都将退出奥运舞台。这场半决赛,几乎可以说,这是世界羽坛最顶级的两位高手在上演一场江湖绝唱。在临退役前,林丹成全李宗伟冲击奥运金牌之美,日后绝对会是一个千古佳话。
很多球迷,或者说林丹的粉丝对林丹输掉比赛感到很遗憾,很惋惜。其实,比赛从一开始,几乎就隐隐有一种不妙的感觉。因为,林丹在这场比赛中,首先战略战术上就选择得不对。开打后,林丹一改之
前比赛速战速决的气势和霸道,而是选择以往惯常的慢节奏磨攻对战李宗伟。这是林丹最终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最后时刻,可以说,林丹输在了体能上。
一生对手江湖绝唱,林丹李宗伟从此相忘于竞技赛场
虽然李宗伟比林丹还大一岁,但这么多年的较量中可以看到,李宗伟在韧劲上,也就是说,磨功方面,比林丹更耐心,更顽强,属于打不死的小强气质。李宗伟的这种韧劲,一直如此,属于习惯性的节奏,所以,以这种磨的打法,对李宗伟来说,更习惯。但对林丹却不行。以前,林丹年纪还不大,体能有保证,能在相持的磨功中磨掉李宗伟。但现在不行了,林丹的体能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充沛。因此,打这场比赛,以速战速决的打法,更适合林丹。
第一局时,林丹体能有保证,扣杀就准确凶狠,落点也犀利。但到了第二局开始,林丹的体能就因为第一局耗掉了太多而下降很快,在磨的韧劲上,就开始处于被动。到了第三局,可以说,两位顶级高手不但较量技战术,更较量双方的体能。李宗伟因为习惯了这种节奏,所以他更适应,而林丹可不行。因此,最后时刻,林丹体能跟不上而失误。
一生对手江湖绝唱,林丹李宗伟从此相忘于竞技赛场
虽然林丹输掉了比赛,但作为林丹一生的对手,一生的好友,李宗伟在中国,也有大量的粉丝。因此,很多中国球迷在为林丹遗憾的同时,也给李宗伟送上祝福。这就是最高境界的奥林匹克精神。
十多年来,几乎每一次关键的国际大赛,林丹一直压着李宗伟,在临退役前,成全对手冲击奥运金牌之美,林丹输得不遗憾。这场江湖绝唱,必将铭记于林丹和李宗伟之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