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终于被鲁能跑死,两个连环隐患将把球队带入谷底无法自拔。

2017-03-11 08:00阅读:
作客山东的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开场不久就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被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逆转,最终以12输掉了比赛,遭遇赛季第一场败仗。总结恒大淘宝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毫不客气的说,疲惫的卫冕冠军整场比赛是被山东鲁能跑死的。如果斯科拉里再不轮换,疲劳导致的伤病发生,很有可能会把球队带入谷底无法自拔。
恒大终于被鲁能跑死,两个连环隐患将把球队带入谷底无法自拔。
与赛前笔者预测一样,斯科拉里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上,只安排了一个黄博文替换红牌停赛的郑智,其他人选全部都是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如果不是足协新规定,如果不是李学鹏有伤,或许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全部都是亚冠第一场开始打到现在。可以想象,从赛季开战就已经征战到现在,而且是连场恶战,恒大的这帮主力球员的体能和状态将会是怎样的疲惫?
就在上一场联赛首战时,细心的球迷就应该发现,高拉特状态低迷,张琳芃更是在犯困。比赛中出现的情绪烦
操,懂得生理学的人都明白,那是恒大球员疲劳引起的烦操心态。但太多的恒大球迷都把场上表现不佳的矛头指向了当值裁判身上,骂笔者是在黑恒大。
但事实上,笔者上一轮比赛后就警告了恒大淘宝队,恒大的这帮主力阵容已经出现疲劳的时候了,该轮换才行了。
恒大终于被鲁能跑死,两个连环隐患将把球队带入谷底无法自拔。
果然,这场比赛开打后,开场时,恒大的球员还体能充沛,还能奔跑,还能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频频向鲁能的禁区里打,还能制造很多次好机会。
但是,下半场开始后,马加特的鲁能开始发力反扑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塔尔德利积极的前场拼抢,鲁能中后场球员的突然上抢,他们冲刺的速度,以及上抢时的爆发力,都是建立在体能充沛基础上的。
反观恒大球员,拿球后被鲁能球员逼抢,或顶防,就很难拿球转身,很难控制得住球。传球时,要么力太大,因为体能不行,掌握不好力度。要么传得绵软,因为没力气。而把球传到空位上时,接球的队友也跑不过鲁能的球员,结果被鲁能球员突然超车拦截。
恒大球迷别狡辩,看球员的体能如何,就看上抢那一刻爆发出来的爆发力就知道体能怎样。如果体能充沛,张琳芃与佩莱争顶的那一下,绝不会被佩莱转身执到死鸡然后传中。如果体能充沛,中路的冯潇霆陈泽鹏绝不会被塔尔德利那样甩开冲铲。
是什么原因导致恒大球员体能如此不济?绝不是冬训效果不好,而是从赛季第一战开始,这个首发阵容就一直打到现在。如此密集的赛程,而且一开战就场场都碰上硬茬,再铁牛的人,也会有体能被消耗掉的时候。
这场比赛恒大的整体实力没有下降,也不是山东鲁能的整体实力更强了,而是比赛中,恒大淘宝队的球员是被鲁能球员跑死的。鲁能球员利用积极的奔跑和积极的逼抢,跑死了恒大,逼死了恒大。
如果下一场比赛,无论是亚冠,还是联赛,斯科拉里再不轮换,相信接下来很快就会有球员伤病发生。因为,疲劳之下是最容易肌肉拉伤的。一旦有伤病发生后,恒大的球员伤病很有可能像上赛季那样爆发一段时间的伤病潮。
但这个赛季,以目前上海上港队的表现,以及几支球队的强势,一旦恒大的伤病潮爆发,球队陷入困境时,就难于自拔的了。因为,那时想再追赶,已经追不上了,这个赛季的竞争,绝不会像上赛季那么容易。赛季结束,不但难于实现四冠王,恐怕将会三线皆空。
恒大终于被鲁能跑死,两个连环隐患将把球队带入谷底无法自拔。
再不轮换,这个首发阵容必将疲劳过渡,疲劳之下必将受伤,这两个连环隐患,比恒大输掉这场比赛更可怕。一旦再次出现伤病潮,恒大的这个赛季,将陷入死局中。
赛季收尾冲刺时,为了稳定,笔者坚决反对轮换。但赛季初时,一旦发现球员有疲劳感,就必须得轮换。一方面减少球员疲劳,另一方面,也通过轮换刺激球员竞争,那样的恒大,随着比赛深入,才能进入良性的竞争循环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