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靠停表来绝杀对手,辽宁队整赛季努力拼来的尊严被最后龌龊之举毁灭

2017-03-18 07:19阅读:
如果不是有慢镜头播放给全国球迷看,辽宁队停表绝杀这样的事,恐怕又会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没错。但视频截下来的画面很清晰的看到,当赵继伟控球寻找机会的时候,表就已经停在了4秒那里,而当赵继伟第一次出手投篮时,表才开始走动。可以说,这是辽宁队职业生涯里,赢得最龌龊的一场比赛。
靠停表来绝杀对手,辽宁队整赛季努力拼来的尊严被最后龌龊之举毁灭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继续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几经努力,凭借最后一刻赵继伟争议的绝杀,最终以109107击败了新疆队。赢得这场胜利后,辽宁队避免了被新疆队横扫出局的尴尬。虽然13落后之下,大家认为绝无翻盘可能。但在辽宁球迷眼里,能不被剃光头可以接受出局的事实了。
或许是上一场最后一节打出了士气,找回了尊严。因此,本场比赛从一开战,辽宁队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和勇猛,手感也很快就找回来。虽然阵容上相比新疆队有很大的软肋,但辽宁队就是凭借着顽强和自信,整场比赛一直在跟新疆队绞杀。
其实,纵使一路领先被新疆队追上,辽宁队依然还能赢得比赛。纵使最后没有绝杀,以辽宁队上一场最后一节表现出来的那股精气神,就算打加时,相信很多人都会更加看好辽宁队。
靠停表来绝杀对手,辽宁队整赛季努力拼来的尊严被最后龌龊之举毁灭
辽宁队很想赢得这场比赛,不想被新疆队横扫的方式出局。但辽宁队并没有在场上去打败新疆队,却以停表的方式去绝杀对手,辽宁队越是想维护一点尊严,就越没有半点尊严。经此一战,辽宁队的形象,将会遭受全国球迷的怒喷和反感。
因为整体阵容里,辽宁队缺少了李晓旭和贺天举两员绝对主力,就阵容实力的对比,辽宁队已经落在了新疆队下风。如果辽宁队拼尽努力,纵使被横扫出局,也会得到大家的理解。毕竟少了两员绝对主力后,辽宁队的34号位确实已经成了软肋。
而事实上,在上一场比赛里,在三节结束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进行了一次绝地反击。那场比赛的最后一节,辽宁队就已经挽回了尊严。因为,在落后三十多分的情况下,能不被打残,不被打没士气,还能急起直追。就那一节的时间里,辽宁队已经赢得了圈内一片称赞。就算这轮系列赛被新疆队横扫出局,辽宁队留给所有人的,只会是遗憾和可惜。是同情和赞赏。
但辽宁队却以这样的方式赢得一场胜利,赢得的,是龌龊和恶心。这最后一刻的停表事件,已经把辽宁队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毁于一旦。
靠停表来绝杀对手,辽宁队整赛季努力拼来的尊严被最后龌龊之举毁灭
这次事件前,很多辽宁球迷在跟笔者探讨过,放眼CBA联赛,只有辽宁队和广东队没有主场优势。因为辽宁球迷认为,辽宁队的主场从来没有主场哨。辽宁队之前的主场比赛,辽宁球迷一直以干净自居。但这一次,却狠狠的打了他们的脸。如果不是慢镜头,他们绝不肯承认。
理解辽宁队不想被横扫出局,体谅他们想赢得一场比赛挽回颜面。但越是这样的方式去赢,就连半点尊严都没有。之前被同情,被惋惜的辽宁队,就因为这最后一刻的停表事件,失去了任何尊严,也把辽宁球员整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