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冠八强对战,西甲三强有可能全部出局

2017-03-18 09:14阅读:
欧冠八强抽签已经揭晓,西甲三强的八强对阵是:皇马对拜仁,巴萨对尤文,马竞对莱斯特城。看到这样的对战,西甲球迷可能会很自信的认为,三支西甲球队必将有两支以上球队能闯进四强半决赛。其中巴萨和马竞最被看好。但笔者解析认为,不管你信不信,西甲三强很有可能全部在这一轮淘汰赛中全军覆没。
欧冠八强对战,西甲三强有可能全部出局
首先看看皇马对战拜仁的比赛。
作为皇马球迷,或许印象最深的,就是11-12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当皇马作客12输给拜仁后,回到伯纳乌的皇马还了对手一个21。在点球大战中,场边出现了非常令人动容的一幕,一向表现得强硬和张狂的穆里尼奥跪在地上,祈祷球队点球击败对手。结果那次半决赛,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倒在了拜仁脚下,没能打进决赛。
13-14赛季,安切洛蒂带领的皇马,同样在半决赛中,却以两回合50的比分复仇成功。不但踩着拜仁闯进了决赛,并在那个赛季夺得冠军奖杯。上赛季,皇马又在齐达内的带领下,时隔一年后,再一次夺得冠军杯。
因此,就拿最近这几年来说,皇马在欧冠赛场上,战绩上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这个赛季,皇马在齐达内灵活的轮换策略下,依然在欧冠和联赛中表现得很强势,而且还很命硬。作为卫冕冠军,皇马的实力当然是夺冠热门。
而拜仁慕尼黑队在安切洛蒂的执教下,经过了前半赛季的磨合后,目前正逐渐走上冲刺的轨道。联赛中已经甩开竞争对手。暂时他们可以专注于欧冠赛场。
对于拜仁来说,对阵皇马时,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主帅安切洛蒂曾经执教过皇马,对皇马现有的主力阵容一清二楚。同时,现在的齐达内曾经在安帅身边干活,齐达内的一举一动,安帅都心知肚明。最近安帅在试验他的圣诞树战术阵型,这一招安帅可从来没在皇马使用过,这一次,或许正是克制皇马的一套战术。
欧冠八强对战,西甲三强有可能全部出局
安帅的圣诞树战术阵型,对上目前防线不稳的皇马,是正好克制的战术。或许这一次,很有可能皇马就死在安帅这一战术中。
其次,巴萨逃得了初一,未必能躲得过十五。首回合04落后之下,能在第二回合以61实现惊天逆转,这样的奇迹只有巴萨才能做到。
但是,或许正因为运气用尽,上一轮联赛,巴萨就已经好运不在,结果作客被拉科鲁击败,痛失屁股都还没坐热的榜首位置。
目前的巴萨,进攻上打顺了,摧古拉朽,什么奇迹都可以创造。但一旦没打顺,或碰上强硬的对手,以目前不稳的防线,巴萨随时都有输球的可能。老妇人是意甲传统的豪门,实力不容怀疑。而阿莱格里的防守反击战术,或许同样正好对上巴萨这种攻强守弱的对手。
可以想象,如果巴萨的强攻不能撕开老妇人坚固的防线,随时就有可能被老妇人的快速反击敲破球门。而且,这个赛季的老妇人表现一直很稳定,攻防很平衡。争冠热门里,绝不能忽视老妇人的存在。
欧冠八强对战,西甲三强有可能全部出局
最后就是马竞对莱斯特城队。相信看到这样的抽签结果,很多球迷认为马竞捡到了软柿子。但笔者可不这么想。现在的莱斯特城队虽然是欧冠菜鸟,经验绝对不如马竞。但要看到,今日的莱斯特城队,其实就是昔日的马竞。那就是依靠高压的逼抢和强悍的防守反击战术一步步闯进八强的。
在拉涅利的打磨下,莱斯特城队的战术风格就是全场高压逼抢,利用就地反抢后发起快速反击撬开对手球门,从而取得10主义的胜利。莱斯特城队现在的技战术打法,以及10主义思想,很像当年的马竞。
但比当年的马竞,莱斯特城队球员的体能比马竞球员当年的体能要更好,更顽强。而马竞这个赛季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也可以说是退步,那就是防守不再坚固,反击进攻也不再犀利。
因此,今日的英超“马竞”对上往日正宗的马竞,笔者更看好今日的假马竞莱斯特城队。因为他们打得更整体,防守更强悍,反击更犀利和有效。在一场都讲究防守至上的比拼中,笔者认为马竞更容易冒进,而一旦冒进,就死路一条,正中莱斯特城队的下怀。
所以,别以为巴萨马竞晋级容易。笔者担心,这次八强对决,西甲三强很有可能全军覆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