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真正救了斯科拉里一命的不是高拉特,是这位不老的劳动模范

2017-05-10 07:37阅读:
虽然一场平局足可以帮助恒大淘宝队小组出线,但在所有恒大球迷心里,都不希望恒大淘宝队只是依靠死守保得平局实现出线目标。但是,比赛的过程,说心里话,如果不是郑智开场那段时间拼了命的拦截、追防和补位,恒大淘宝队恐怕开场十分钟就将丢掉两三球。要是那样开场就被打花,可以想象,纵使高拉特梅开二度,也救不了斯科拉里必将下课的命运。
真正救了斯科拉里一命的不是高拉特,是这位不老的劳动模范
出人意外,赢不了球就会被淘汰的水原蓝翼队并没有因为赛前那样微妙的形势而显得小心谨慎,而是一开场就像首回合那样先发制人。有过首回合那两次丢球后,恒大淘宝队明显在防守他们的定位球时,谨慎了很多。但水原蓝伊队还是频频在恒大防线的两肋制造杀机,并取得很好的效果。那段时间里,恒大的国脚级防线被水原的冲击打得七零八落,甚是凌乱。
开场的那段时间,我们很直观的看到,恒大淘宝队的首发阵容里,不但前场球员回防不积极,中后场的球员也好像睡梦没醒。主要表现在,拼抢不积极,拦截不及时,补防意识差。好几次,水原队简单的挡拆配合,就轻易的打穿恒大防线。
水原蓝翼队打破僵局的第一个球,在边路上,恒大淘宝队足有三个人在做传接配合。但是,就那样的地方,恒大淘宝队轻易的就把球权交给了对手。而对手只不过就是一个简单的反插套边,在他们前冲的地带,一片开阔。
真正救了斯科拉里一命的不是高拉特,是这位不老的劳动模范
丢球的那一刻,恒大的左边路几乎没人防守,镇守那个地带的邹正那时候在靠近右边的球门边。因此,就那样凌乱的防守,瞬间就被水原洞穿。
如果这还不能警告恒大淘宝队的话,那接下来水原几次犀利的反击,一次次反插套边后的前插,都给了恒大淘宝队极大的威胁。好几次进攻,他们都差点扩大比分,几乎要了恒大淘宝队的命。因为,一旦开场就两三球落后,接下去的比赛,说不准急躁的恒大淘宝队只能孤注一掷的压出去打,那样,一场惨败在所难免。
别说是惨败,就算是输球,恒大淘宝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也就嘎然而止。对于本赛季誓在争夺四冠的恒大淘宝队来说,亚冠小组都出线不了,那么斯科拉里就真的罪该万死,下课是必然的。
因此,虽然高拉特梅开二度让恒大淘宝队逼成了平局,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但是,可以说,真正挽救斯科拉里帅位的,是不老的劳动模范郑智。因为,正是开场后唯一积极拼了命的郑智一次次围堵,拼抢,拦截,和及时的补位,才让恒大淘宝队不至于开场就被打花,才会有后来高拉特的梅开二度进球的意义。
真正救了斯科拉里一命的不是高拉特,是这位不老的劳动模范
打完这场比赛后,恒大淘宝队真的该总结了,恒大淘宝队现在不是实力下降了,也不是斯科拉里战术死板,用人固执。其实,现在恒大淘宝队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的积极性不高。这才是致命的。让全场年纪最大的郑智成为拼抢最积极的人,恒大淘宝队的其他球员,真的该反思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