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超剧本的主角本来是瓜穆二帅,孔蒂靠什么从配角抢得影帝的?

2017-05-13 06:16阅读:
随着巴舒亚伊临近结束前的一记绝杀,帮助球队以10客场击败西布朗队,孔蒂带领的蓝军切尔西队就此提前两轮锁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这个赛季的英超剧本里,本来主角是属于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两大冠军名帅的,如今孔蒂却抢走了他俩的风头成为主角,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最风光的主帅。那么,在执教英超的菜鸟赛季里,孔蒂是靠什么抢走主角成为影帝级的?
英超剧本的主角本来是瓜穆二帅,孔蒂靠什么从配角抢得影帝的?
虽然早在去年欧洲杯之前,蓝军就官方宣布孔蒂在欧洲杯后将接手蓝军,但因为之前瓜迪奥拉已经宣布即将接手蓝月亮曼城队。随后的一个月,曼联又官方宣布穆里尼奥接手红魔。因此,尽管孔蒂在执教尤文图斯期间每个赛季都拿到联赛冠军,那时候又执教着意大利国家队,战绩彪炳。但谁都不会认为孔蒂到了英超后会对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产生威胁。
当时舆论的分析认为,首先,孔蒂在其执教生涯里,从没离开过意大利,他的执教理念和技战术风格离开意大利后,是否还能奏效?圈内表示怀疑。那时候,意大利足球在英超眼里,就是防守反击。他们根本没把孔蒂放在与安切洛蒂平等的地位上。
其次,大家都知道,阿布是一个喜欢炒帅的老板。在阿布的心理上,不但球队要踢得漂亮,又要能拿冠军。因此,在很多人的眼里,认为孔蒂有能力带领蓝军拿冠军,但他带领的蓝军在球场上的表现,未必能让阿布喜欢。
最后就是,蓝军的更衣室一直是个大问题。关于这一点,就连穆里尼奥这样在蓝军球迷心中占有崇高地位的人都控制不了,一个新来咋到,技战术风格都还没有得到球员接受,战绩都还没有的孔蒂,又怎能那么容易控制得了蓝军中以特里为首的更衣室?
因此,在预测英超新赛季的形势时,都把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争夺定位冠军争夺的热门,都认为他们俩必将成为英超新赛季里的主角。至于孔蒂,太多的人都预测,赛季中途他就会因为控制不住更衣室,或者战绩不佳而下课。所以那时候,他们仨之中的定位,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是新赛季联赛争冠的主角,而孔蒂是配角。
而比赛开打后,虽然仨人带的球队同样取得开赛三连胜,甚至孔蒂的蓝军比穆里尼奥的曼联还多一个进球,但大家依然没有把孔蒂放在眼里。甚至曼市德比穆里尼奥输掉了比赛,整个英超也还把穆里尼奥的曼联,看的比孔蒂的蓝军更像是主角。
英超剧本的主角本来是瓜穆二帅,孔蒂靠什么从配角抢得影帝的?
不过那时候,孔蒂也确实还在调试蓝军时期,各方面都还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特别是当联赛第五轮第六轮时,蓝军接连在主场12输给利物浦,客场03输给阿森纳后,让太多人坚信,孔蒂熬不了多久就会下课。
但是,从第七轮比赛客场20拿下赫尔城,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试验了三中卫战术阵型后开始,孔蒂突然之间就找到了蓝军最佳的战术阵型,那就是此后贯穿整个赛季的343战阵。
其实,早在联赛打到第四轮时,孔蒂就已经发现了蓝军阵型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因此,他力主俱乐部抢购了巴西国脚路易斯。随着路易斯的加盟,孔蒂也就坚决的把特里放在了板凳席上。而客场惨败给阿森纳队后,随即又把伊万诺维奇打入冷宫。
英超剧本的主角本来是瓜穆二帅,孔蒂靠什么从配角抢得影帝的?
与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带领曼城和曼联到现在还在调试阵容相比,从第八轮主场打卫冕冠军莱斯特城队开始,孔蒂就确定了卡希尔、路易斯和阿斯皮利奎塔的三中卫战术。蓝军也从第七轮比赛开始,打出了一波13连胜的战绩,不但一举超越了瓜迪奥拉的曼城,还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就此,孔蒂创造了英超菜鸟赛季即夺冠的辉煌。从赛季前的配角身份,一跃到了赛季还没结束,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影帝”级别的地位。
早就找到球队的最佳战术阵型,早就确定主力阵容,这就是孔蒂能从赛季前的配角,最终抢得影帝的关键所在。
在孔蒂的调教下,蓝军不但战绩稳定,而且打得非常自信和坚韧。同时,孔蒂的蓝军一改保守派的眼光,他带领的蓝军在比赛场上,不但统治力十足,还踢得漂亮。特别是,孔蒂的排兵布阵很不保守,很多场比赛他在变阵上,和临场调整上,都极其大胆。
英超剧本的主角本来是瓜穆二帅,孔蒂靠什么从配角抢得影帝的?
可以说,这个赛季孔蒂带领的蓝军,不但夺了冠军,还踢得漂亮。而这,正是阿布想要看到的。这个赛季的英超,无论是蓝军的夺冠,还是孔蒂的执教水平,都毫无争议。孔蒂,是英超这个赛季的最佳主角,属于影帝级别的主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