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他离最佳就差一个进球,恒大就需要他那样积极态度

2017-05-24 07:51阅读:
昨晚在天体球场结束的亚冠八分之一首回合的较量,广州恒大淘宝队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击败残阵出战的日本冠军鹿岛鹿角队,赢得首回合的胜利。关于这场只能一球取胜的比赛,赛后很多人对高拉特连连错失进球机会表示失望,甚至偏激的球迷在幸灾乐祸的认为,就昨晚那样的表现,怪不得高拉特进不了国家队。但笔者却要说,别指责高拉特,他是昨晚恒大阵中表现最积极的人,就连恒大禁区的防守都经常出现他的身影。
他离最佳就差一个进球,恒大就需要他那样积极态度
因为赛前网上不断的爆料鹿岛队不是伤了那个就是残了这个,就连他们的主帅石井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哭求恒大轻虐。因此,不但有些媒体鼓噪天体的最低消费又要来了,很多球迷也乐观的认为,一场大胜即将到来。都在展望,打那样残阵出战的鹿岛队,恒大淘宝队不以一场大比分取胜就是浪费机会。
正如石井所言,他们在天体的战略战术,并没有把击败恒大淘宝队作为目标。稳住防守力争打平,这就是日本冠军昨晚在天体的梦想。因此,比赛开打后,恒大淘宝队就主动的出击攻打对方,而鹿岛队也很识趣的集中兵力在中后场防
守。
但这一次,恒大淘宝队表现出难得的耐心和老辣。虽然在进攻上表现更积极,控球率上也占据很大优势。但在进攻受阻之下,很注意防线的保护。虽然鹿岛队依靠几次反击偷袭差点得手,但恒大淘宝队总能拒之门外。这是恒大淘宝队昨晚一战,表现出的积极一面。
而在进攻上,恒大淘宝队的表现就不能令人满意了。这其中,上半场左撇子的毛病又来了,进攻上总是过多的集中在左路的打法,让鹿岛队防守起来就显得容易一些,再加上李学鹏的基本功本身就不够扎实。因此,几次左路的进攻气势上很好,却没能制造出实质上的威胁。只有到了下半场于汉超登场后,恒大淘宝队的进攻才趋于平衡,左右两边才形成呼应,制造破门的机会也就更多。
但是,或许保利尼奥体能实在太疲劳,以往经常可以看到前插得很坚决的暴力鸟,昨晚很少见到他坚决的前插抢点,也很少见到他带球强闯对方禁区的时候。而阿兰在上半场错失那次单刀后也开始渐渐沉寂。因此,下半场恒大淘宝队撬开对手球门的指望,只能寄托在高拉特身上。
他离最佳就差一个进球,恒大就需要他那样积极态度
可是,虽然高拉特表现很积极,但几次的抢点都差得离谱。特别是一次在禁区内无人防守之下,接到李学鹏难得一次的精准传中,竟然把球顶高。全场比赛,高拉特一共有过7次射门机会,但只有两次打在门槛范围内,给人一种浪射的感觉。带球过人的镜头也很少。
因此,对于赛后只能一球取胜的遗憾,很多球迷在总结比赛时,都把恒大淘宝队不能大胜对手的黑锅指向了高拉特。认为高拉特要是把握住了那几次难得的机会,恒大淘宝队是可以实现最低消费的,那样的话,打第二回合时就轻松多了。只有一球取胜,让第二回合的比赛变得很危险,很困难。甚至偏激的喷青幸灾乐祸的认为,就高拉特昨晚那样的表现,确实不配入选巴西国家队。
但笔者却要说,别责怪高拉特,他昨晚的表现已经不错了。虽然屡屡错失机会,但他却是昨晚恒大阵中表现最积极的人。相比于疲惫的队友们,如果不是缺了一个进球,高拉特几乎可以说是昨晚表现最好的人。
因为,作为前场进攻核心,恒大阵中攻破对手球门的指望,高拉特本场比赛不但抢点积极,几次队友没能及时传到他那里,他都在提醒着队友。更是经常时候他回撤很深到中后场接球组织。特别是,一次鹿岛队的快速反击,在他们一次左边路的进攻中,如果不是高拉特在恒大淘宝队的禁区内及时解围,鹿岛队的那次传中很有可能就形成攻门。
在保利尼奥进球打破僵局之前,这场比赛的高拉特,又让人想起了2013赛季亚冠时的孔卡。那就是前后场都有他的身影。就连禁区里的救险,他都会出现在那里。可以说,高拉特是昨晚恒大队中表现最积极的人。
他离最佳就差一个进球,恒大就需要他那样积极态度
任何射手都会有失去进球灵感的时候,再天才的射手也会有屡失良机之时,昨晚天体的运气,确实不在高拉特这边。但对于早已疲惫的恒大淘宝队,能看到高拉特前后场奔跑的状态和积极态度,就已经很宽慰了。因为,积极的态度就是赢球的保证。
第二回合做客日本的比赛,恒大淘宝队需要保利尼奥那样关键时刻的进球,但更要高拉特那样积极的态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