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了他们俩昨晚的表现,别再为U24球员叫苦喊冤

2017-05-27 08:44阅读:
这几天因为足协关于U23球员出场的强硬规定,遭致一边倒的责骂。其中U24-26岁之间的球员该怎么办是最大的争议,都在为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打抱不平。就在恒大与重庆的比赛前,王上源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关于他们那个年龄段球员的踢球问题时,他说他醉了。
看了他们俩昨晚的表现,别再为U24球员叫苦喊冤
但如果你是客观的球迷,看了昨晚他和廖力生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后,就知道了U24的球员出路在哪里了。不努力,不把握机会,不积极的好好表现,被淘汰是迟早的事。
为了准备下周中更关键的亚冠八分之一第二回合的比赛,斯科拉里在这场迎战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做出了惊人的大面积轮换。如果说,王上源之所以能首发出战是拜张琳芃停赛所赐,那廖力生和徐新就是斯科拉里刻意轮换得到的机会。
王上源和廖力生,正是足协新政策下,最危险的
U24年龄段球员。24岁的年龄,可以说是正当打之年,也可以说是新政策下最尴尬的年龄。一方面因为24岁的年龄了,按一般的足球发展规律,他们这个年龄如果足够努力,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早就该踢出来是主力核心了。
另一方面,他们这个年龄如果还没踢出来,几乎是很难的了。因为,在新政策U23的冲击下,他们没有打上主力的实战经验,后面又有比自己小一两岁的小弟弟挤压。确实危险很大。
因此,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如果不努力的抓住为数不多的比赛机会,日后真的要被淘汰。但昨晚一战,他们俩表现如何?相信客观的恒大球迷看在眼里。
看了他们俩昨晚的表现,别再为U24球员叫苦喊冤
先拿王上源来说事。昨晚一战的王上源表现好吗?估计大部分恒大球迷都非常不满。防守上,不但站位不稳,防守时,没有突然启动的爆发力,只要对手突然的快速启动突破,瞬间就可以把他甩开。除了正面的防守,王上源几乎没有其它防守能力。
同时,他在防守阵型上相互补位的意识也还欠缺太多。更致命的是,他在反应上的慢一拍,总是显得特别明显,什么慢一拍?一方面是防守上的慢反应,当对手做出撞墙式的传接突破时,在反应上显得迟钝,跟不上节奏。在进攻上,有时候队友想和他做撞墙式的套边前插,他总是反应慢一拍,致使配合打不出来。很多恒大球迷说,只要王上源在场,恒大的右路进攻基本就是瘫痪。
上赛季打华夏幸福一场,王上源曾经成功锁死突破速度非常快的热鸟,一场比赛曾经让人非常看好王上源的前景。可一年过去了,王上源在恒大打上比赛的机会也不少了。可对比过去一年的那些比赛,实事求是的说,他进步了吗?给了机会不积极的努力表现,就他昨晚那样的表现,被淘汰只是迟早的事。
再说就是廖力生。曾经,这位里皮当年发掘出来的本土天才,是里皮的最爱。2014赛季就已经经常打上比赛。虽然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重伤影响了状态和机会,可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也曾经一度成为国奥的队长,中前场的核心。可看看昨晚廖力生的表现,就上半场来说,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只有下半场后才稍微好些,高拉特的那个进球,之前有他分球给于汉超的功劳,但就那一次,其它时候呢?像在慢跑锻炼身体。
昨晚恒大的首发11人,整个上半场,毫不客气的说,正是因为有廖力生的存在,感觉恒大在场上是少打一人。除了偶尔接到后场队友的传球,触碰一下回给队友外,他几乎很少拿球,很少能拿住球。
防守上不强硬,卡位不住,上抢时机和能力欠缺太多。进攻上,很少能拿球控制节奏,或带两步向前传球。相比他身边的徐新,廖力生在整个上半场,除了跑步,什么都没做。
只是到了下半场,廖力生的表现才逐渐有些好转,特别是当黄博文上去后,恒大的中场能适当的控制一下皮球,能打出节奏感后,廖力生才有几次合理的分球,和直塞传球。但总体上,廖力生昨晚的表现,是不合格的,难于令人满意的。以昨晚的表现,是肯定不足于在恒大打上主力或主力替补角色的。
很多喜爱廖力生的球迷说,可以理解廖力生,因为他刚结婚,身体和体能都可以理解。但这不是理由。因为,就算是刚结婚,但也只能体现在体能上的不足。而他在拿球,控球方面,完全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水平。只能说,廖力生现在不但是没有进步,而是在退步。
此前的这两个赛季里,恒大球迷只会抱怨斯科拉里不轮换,指责和怒骂斯科拉里不给那些年轻球员机会。但看看昨晚王上源和廖力生的表现,换成是你做恒大的主帅,在有四冠的压力之下,你敢轻易的使用他们俩吗?
看了他们俩昨晚的表现,别再为U24球员叫苦喊冤
足协新政策出来,太多的媒体人都在杞人忧天的鼓噪U24的球员怎么办,都在为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担心,为他们打抱不平。但笔者要毫不客气的说,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努力的,有进取心的,能把握机会的,早就踢上主力了。如果之前给了不少机会,这个时候还踢不上来的,也该被淘汰了。不值得为他们叫苦喊冤。
你别找斯科拉里一套阵容打天下这个理由为王上源和廖力生开脱。他们俩在过去的赛季里,都获得了不少的比赛机会。可他们进步了吗?经过那些比赛后,总结自己明白了该发挥什么作用了吗?他们抓住机会了吗?
足协的新政策,确实缩小了U24球员生存的空间。但是,竞技体育,要的就是优胜劣汰,对于那些进取心不大,不努力不刻苦的球员,就得那么狠心挤压和无情。你积极了,努力了,你会受到比你年龄小的球员挤压,但同样你可以挤压比你年龄大的队友。这就是竞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