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比C罗还年轻两岁,梅西怎么会连续两个赛季败在C罗脚下?

2017-06-05 07:41阅读:
拿下这个赛季最重要的欧冠奖杯,国家队方面C罗还有资格参加联合会杯,而梅西只能休假。毫无疑问,几乎全天下人都已经把年底的金球奖颁给了本次欧冠决赛梅开二度的C罗。成为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欧冠金靴数已经跟梅西持平,到了年底,金球奖的次数也必将追平梅西。前两年本来落后梅西两座金球奖杯的C罗,为何到了32岁的年龄,还能继续逆袭比他还小2岁的梅西?他这两个赛季凭什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的?
比C罗还年轻两岁,梅西怎么会连续两个赛季败在C罗脚下?
当梅西2015年拿下欧冠奖杯,到了年底时再从
C罗手里夺回金球奖杯后,那时很多人都认为,谁是世界第一的争论基本可以停止了。理由是,两年前,恩里克刚刚带领巴萨走向巅峰,正是巴萨上下充分信任的时候。而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正处于炉火纯青之时。那时的梅西只有28岁。属于职业足球运动员创造人生辉煌的最佳黄金年龄。
而那时候的C罗已经30岁了,再拼一两年就将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了。而且,那时候的皇马还处于迷茫的状态中,还不足于威胁巴萨。前两年,巴萨球迷自信的认为,当皇马恢复过来可以争夺决定金球归属的欧冠奖杯时,C罗已经老了,已经不会对梅西有竞争力了。
但谁能想到,就在那次梅西拿到金球奖杯那个赛季,C罗就一直卯足了劲的在持续爆发。第二年,也就是去年这个时候,他就带领皇马有点让人意外的拿下欧冠冠军。那次拿下欧冠奖杯,就已经决定了年底的金球归属,何况夏天结束的欧洲杯,C罗更是帮助葡萄牙队在欧洲登顶。因此,去年年底的金球奖颁奖盛宴,梅西早就心知肚明没有自己的份。为了避免尴尬,也为了不让自己难受,梅西找借口拒绝参加。为此也得罪上面那些人。
你别说,梅西这个赛季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巴萨的事事不顺跟那次没有参加金球颁奖盛宴没有关系。笔者之前就码过一篇文指出过,梅西今年凡事都不顺,出门额头上都画着个黑字。就是因为那次没有参加盛宴,得罪了上面那些人。因此,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里,梅西都处处受到打压。甚至球场外,也因为逃税一事被搞得焦头烂额。
比C罗还年轻两岁,梅西怎么会连续两个赛季败在C罗脚下?
C罗这个赛季整体表现好吗?实事求是的说,前半段并不好,可以说一般般。那时候的C罗在球迷眼里,只会在打弱队时虐菜,一碰强队就蔫了。皇马的很多场比赛,本来该输的,最终没输,本来该平的,最终赢了。也就因为此,很多人调侃齐达内执教皇马并没有战术可言,只会玄学。
但是,到了赛季收尾冲刺的时候,C罗突然迎来爆发。正当巴萨上下期盼皇马在补赛中能摔跟斗时,连续两场补赛,C罗都是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大胜对手,打击了巴萨翻盘的幻想。接着最后一轮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时候,开场98秒就让梅西和他的巴萨绝望。
而在欧冠赛场上同样如此,小组赛时的C罗表现可谓是平庸。但到了八强战开始的关键时刻,C罗却接连进球,持续爆发。在这场决赛中,梅开二度是皇马锁定冠军的第一功臣。
C罗这个赛季爆发的轨迹看,说白了,年底时C罗蝉联金球奖,靠的就是这两个月的爆发。而这两个月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足够了。
那么,为何C罗能在比梅西老2岁的情况下,在大家认为即将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情况下,还能连续两年逆袭梅西,连夺两个金球奖杯,与梅西的竞争实现扳平?一句话,他遇上了齐达内这样的主帅。
比C罗还年轻两岁,梅西怎么会连续两个赛季败在C罗脚下?
上一篇文笔者就指出,当C罗沾上齐达内的“仙气”时,他的进球挡都挡不住。为什么?因为齐达内做球员时本身就是天赋很高的人,既是射手,又是前场进攻组织者。他最明白C罗在比赛中需要怎么踢才舒服,什么情况下就能爆发。
从赛季初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积极的轮换,以及对球员的知人善用,这就是齐达内掌控伯纳乌更衣室的诀窍。当把C罗的能量控制住节奏,到了该放的时候彻底的放出来任由他自由发挥,这就是齐达内对C罗的使用。
在这一点上,恩里克就做不到这样对待梅西。因此,巴萨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想指望梅西的时候,那时的梅西纵使拼尽全力,可最终已经力不从心。
C罗这两个赛季持续稳定的高光发挥,是碰上了齐达内这样的主帅,而梅西没那么好命。这就是为什么比梅西还老2岁的C罗,在被认为即将进入职业暮年之前,还能连续逆袭梅西的原因。
比C罗还年轻两岁,梅西怎么会连续两个赛季败在C罗脚下?
下赛季,皇马经过这两次欧冠夺冠,自信心更高,整体实力更强。大家看到了,伊斯科,阿森西奥,等,都爆发出了巨星的潜力。未来几年的皇马,每个赛季都将会是欧冠冠军的热门。C罗目前保持旺盛的斗志和状态,再拿两次金球都有很大希望。
反观巴萨,恩里克刚刚离开,巴尔韦德刚刚接手,下赛季的巴萨前景如何,恐怕就连梅西都不敢去想。如果巴萨不在这个夏天挑选合适的强援补强阵容,下赛季的欧冠,恐怕梅西又将输给C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