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斯科拉里拿什么拯救阿兰?唯有板凳

2017-06-22 08:20阅读:
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凭借郑龙的进球击败对手,广州恒大淘宝队踢得并不轻松。而更让恒大球迷担忧的是,以阿兰目前这样的状态,如果斯科拉里不尽快找到解决办法,亚冠赛场上是很难指望阿兰的了。那么,斯科拉里该拿什么拯救阿兰?笔者认为,唯有板凳。
斯科拉里拿什么拯救阿兰?唯有板凳
正如斯科拉里赛前所说,他在这场比赛中对首发阵容做了很大的调整。门将曾诚轮休,刘殿座首发出战。而比赛中几次精彩的扑救说明,刘殿座虽然比赛打得少,但状态保持得不错。
后防线上,斯科拉里派上的是金英权搭档刘健的中卫组合,两边则是陈泽鹏和张成林。虽然这条防线保住了球门不失,但严格上来说,这样的防线不是特别理想。因为,刘健和金英权实质上风格相似,只有下半场梅方替补上去后搭档金英权这样的一动一静组合,才是最合理的。而右边的张成林前六十分钟表现还可以,中规中距,也在半场结束前传出过一脚精彩的助攻,只可惜廖力生没把握住。但他因为少打比赛而影响到体能问题,确实值得斯科拉里的教练组思考。
而本场比赛斯科拉里派上黄博文带着廖力生和徐新打,笔者认为是最该为斯科拉里点赞的。因为,保利尼奥太需要休息了。而他们仨的表现也算合格。
但张文钊的过早撤下,以及阿兰的低迷,就是这场比赛笔者想重点提及的问题。张文钊在这场比赛中其实表现并不差。他的突破特点其实是有很大作用的。如果斯科拉里考虑他的体能坚
持不了九十分钟。那么,就不应该让他首发,就要把他像于汉超那样使用。当下半场对方体能下降时,防守跟不上的情况下,再派他上去,利用他的突破去寻找机会。
斯科拉里拿什么拯救阿兰?唯有板凳
但斯科拉里这场比赛却让张文钊首发,在双方体能都充沛的情况下,张文钊的突破特点当然还显示不出威力,那时就认为他不行而过早把他撤下,有点不负责任。这说明,要么斯科拉里对张文钊不感冒,要么就是还不了解张文钊的特点。因为上半场张文钊的几次拿球突破都很有特点,也搅乱了对方防线。唯一不足就是踢得有点着急,太想证明自己。
其次就是阿兰。说心里话,就以阿兰目前的状态,恒大淘宝队这样在亚冠赛场上打上港,难言击败对手。因为,就一个阿兰就是拖累。下半场那样的空门都打不进,还想怎样?除了他自己,或许只有老天才能帮他。
阿兰表现不好的,不但是空门不进,而且很多时候处理球很不合理,该传的时候还在黏球。老实说,阿兰是有实力的球员,也是有特点的射手。但现在的阿兰根本就不在状态。他现在的情况,就有点像赛季初期那段时间的郜林。
但笔者记得有一次建议斯科拉里该把郜林晾在板凳上放一放,刺激他的欲望,也让他冷静下来,平复心态。那之后,斯科拉里先是把郜林安排打替补,接着就是停了郜林一场。结果是,回到首发的郜林明显状态好转,打辽宁队那场就进了球。此后虽然进球又中断,但最起码状态回来。
斯科拉里拿什么拯救阿兰?唯有板凳
所以,拯救阿兰,唯有板凳。以阿兰目前的状态,总是不进球,总是浪费机会,如果斯科拉里抱着多给他机会找感觉,或许反而对阿兰的自信心和心态产生不利影响。如果下一场比赛干脆就把阿兰晾在板凳上去,先饿他几场比赛,饥渴感上来时,心态平和时。再出战或许进球就来了。
如果不尽快的解决阿兰的问题,亚冠打上港时,就以阿兰目前这样子,迟早会拖累恒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