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奥斯卡被重罚为什么恒大会躺枪?处罚中还是漏了两条大鱼

2017-06-23 07:35阅读:
一向对争议问题处理起来黏黏叽叽的中国足协,这次终于干脆利索的干了件没有争议的赛后追加处罚。在上一轮的中超联赛中,奥斯卡“闷人”引起的冲突事件,足协在研究调查咨询国际足联洗耳恭听了舆论的狂轰滥炸后,终于放心的做出了对冲突事件几大主角的追加处罚。公布一出,对于这次足协做出的各项处罚,舆论出奇的第一次为足协点赞。因为及时,也因为公平、合理。这几乎可以说,是足协史上处理争议事件中最没有争议的一次办事。
奥斯卡被重罚为什么恒大会躺枪?处罚中还是漏了两条大鱼
只是,当大家正为足协这次办了件积极的实事背后,依然还有杂音认为,足协这是在变相的帮助了上海上港竞争冠军的最主要对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那么,奥斯卡被重罚,为什么心机婊要让恒大淘宝队也要躺枪?而且,足协在这次处罚中,还漏了两条大鱼。
首先来看看足协对当事双方的处罚决定。拿球“闷人”引起冲突的肇事者奥斯卡,足协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的理由,处于禁赛8场,罚款4RMB
的处罚。对于这一判罚,网上调查显示,处罚的轻重刚刚好。没有引起争议和不满。
而奥斯卡的队友傅欢,足协则以“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手”为由,处于禁赛6场,罚款3RMB的处罚。在冲突中,傅欢不是当事人,却表现非常积极和猛烈,给予这样的处罚同样不为过。
另一边,陈志钊是看到卢琳被奥斯卡“闷人”后第一个冲上去把奥斯卡推倒的人。纵使他想再维护队友,保护队友,但在球场上,他的这一行为当然不可取。同样是引起冲突的当事人之一,被足协处于禁赛7场,罚款3.5RMB的处罚同样不冤。
李提香事实上刚开始时并没有介入冲突,他事实上想利用身体保护被推倒在地的奥斯卡,但傅欢不由分说加入“战斗”后对其推搡,导致加入冲突。被足协处于禁赛5场罚款2.5RMB也可以理解,毕竟出手了,就要遭受惩罚。
奥斯卡被重罚为什么恒大会躺枪?处罚中还是漏了两条大鱼
足协对于当事的四人都做出了追加处罚的决定,舆论也没有引起争议。但事后,心机婊认为,足协的这一重罚,变相的帮助了恒大淘宝队。事实真的是那样吗?
大家都知道,也看在眼里。中超的新赛季,就目前来说,唯有上海上港队才能对恒大淘宝队的卫冕产生威胁。如果不是这场比赛丢掉了2分,上海上港队一直在积分榜上以2分之差紧紧咬住恒大淘宝队。也就是说,只要恒大淘宝队某轮比赛打一瞌睡,或翻个跟斗,甚至是阴沟翻船,上海上港队随时都可以超越恒大淘宝队。
一旦被上海上港队超越,联赛的争冠就显得悬念非常大起来。因为,虽然恒大淘宝队板凳实力更深厚,经验更丰富。但这个赛季的上海上港队在攻击力上,在联赛中首屈一指,无人能挡。特别是奥斯卡胡尔克和埃神搭档组成的巴西三叉戟攻击组合,更是勇不可挡。
如今,足协追加处罚奥斯卡8场停赛,意味着接下来的八场比赛里,奥斯卡将无法出战。如果胡尔克埃神和艾哈迈多夫没有伤病,也状态奇佳,奥斯卡的停赛对上港来说,影响不大。而事实上,有识之士认为,艾哈迈多夫在上港队中的作用,比奥斯卡还更大,说不准奥斯卡的停赛,对于上港来说,还因祸得福。
但上港方面认为,一旦上面的三大外援有一个伤停,或者有一位状态不佳,那奥斯卡的停赛是致命打击。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了替代的人选。更主要的是,一直口口声声说本土人才培养最好的他们,通过足协杯惊险淘汰苏州东吴队一战证明。没有外援的上港队,就是乙级水平。他们已经成了中超球队里最依赖外援的球队之一。没有奥斯卡,确实对他们影响非常大。
如果说奥斯卡停赛后,正好给博阿斯不用绞尽脑汁轮换的烦恼。但傅欢的停赛,对上港来说又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要知道,傅欢不但在上港队中作用巨大,他在右边的前插助攻是上港队的一大进攻利器。防守上又很强悍到位。正因为如此上佳的表现,傅欢获得了入选里皮国足的机会。没有傅欢的上港队右路,虽然有替代的人选,但作用绝没有傅欢那么明显和实效。
失去奥斯卡和傅欢后,在最起码的六场比赛中,博阿斯在用兵上就显得有点不足。击败对手的底气也不再充足。特别是在他们俩的停赛期间,上海上港队还需要在主场迎战恒大淘宝队,这对他们来说,是极大的打击。毫不客气的说,这一冲突,益到的确实是恒大淘宝队。因为在双方第二回合未交战前,上海上港队就折损了两员至关重要的大将。
只是,如果像心机婊那样要计较起来,足协这次处罚,还漏了两条大鱼呢。第一条,本场比赛做出误判的周刚为什么不公开处罚?如果不是胡尔克那个越位进球,或许双方的火气没那么大。正是因为那一次误判,让富力方面觉得憋屈。而得了便宜的上港开始趾高气扬,从而开始谁都不让谁。
要知道,上港扳平比分前,一直就被富力队压着打,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正是周刚的误判,助长了上港球员的士气。所以,周刚不处罚,舆论依然不满意。
奥斯卡被重罚为什么恒大会躺枪?处罚中还是漏了两条大鱼
还有一条大鱼就是吕文君。赛后网络上疯传的图片和恶搞大家都看到了。为什么要那样恶搞他?在球迷心目中,“文君指路”等同于“世林点赞”一样卑鄙。如果足协明白里面究竟是什么意思,就该明白,用嘴巴干扰和影响裁判的吕文君,同样不道德。世林点赞引起很大争议,影响很大,事实上“文君指路”影响更坏。
不管怎么说,足协对这次冲突事件做出的处罚,是足协史上做得最令人点赞的一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