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家印整风及时,恒大可以免遭连败

2017-07-05 07:59阅读:
迟迟没法敲开对手球门,不再有耐心;落后之下,烦躁不安;对一些判罚,喋喋不休,纠缠裁判。10连胜的恒大淘宝队,成绩掩盖了球队早就暗藏着的这些问题。可以说,是卡纳瓦罗帮斯科拉里挑破了这些脓疮。如果许家印昨天再不出来整风,骂醒那些球员,笔者敢这么肯定,下一轮做客工体,恒大必将遭到连败。因为恒大淘宝队已经进入烦躁的踢球阶段。
许家印整风及时,恒大可以免遭连败
虽然说,输给权健那场比赛,主要责任在于斯科拉里的错误用人和临场的战术调整不当。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恒大球员的心态确实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笔者从不护短,郑智、郜林这些核心主力,早就该拿出来杀一杀他们的威风了。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恒大淘宝队已经不再有统治力。分析的原因有很多,诸如竞争对手实力增强,恒大没有再引进高水平外援,等等。但同样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那就是恒大球员在比赛中,踢得不再那么拼命,奔跑不再那么积极。
相信很多恒大球迷都记得,之前恒大的比赛,到了最后十五分钟左右,
纵使领先之下,都会被对手压着打。那时候,对于那一现状,很多球迷只是把责任推在斯科拉里不轮换的问题上,认为球员过渡疲劳所致。同时也认为,那是斯科拉里保守思想的反映,认为一球领先后就退守。
如果每一场比赛都出现那样的问题,那么斯科拉里确实该背那个黑锅。但打权健这场最后的表现证明,恒大球员的体能是没有问题的,也并不是斯科拉里想保守。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球员的积极性,也就是说球员的态度。
早在前面几场比赛开始,恒大球员烦躁的毛病,和懒惰的表现就已经开始出现。烦躁主要表现在,对裁判的一些判罚总是对裁判纠缠,喋喋不休。这其中郜林最为代表。很多时候我们看到,郜林这场比赛能否进球,或者能否助攻队友进球,就看他的心态如何。如果郜林能踏踏实实的踢自己的球,那么这场比赛不管有没有进球,会不会助攻,他在战术中起到的作用,都是巨大的。但如果郜林心态不好,那么他在场上不但起不到作用,反而还拖累了球队。
许家印整风及时,恒大可以免遭连败
还有郑智。没错,以他现在的年龄,一直还保持这样稳定的状态,确实非常难得。但同样不能忽视,最近郑智的心态也有了异常的变化,那就是狂噪,很多时候不再理智和冷静。这不该是37岁年龄球员的表现啊,怎么就越老越不沉着了呢?越老越不淡定了呢?
比赛中对裁判的一些偏袒,或误判,给予裁判施加一定的压力是必须的,可以提醒裁判别再错误下去。但是,比赛场上别一再对裁判纠缠不休。那样不但会影响自己的竞技状态,同时也会影响队友的情绪。恒大球迷肯定还记得,有一场比赛,王上源就因为多说了两句屁话,结果就被裁判黄牌警告。
成熟的欧洲职业球员,对于裁判的一些判罚,有异议时,肯定会质疑裁判,就连巴萨皇马球员都如此。但我们应该很清楚的记得,他们在跟裁判反映问题后,不管裁判有无做出改变,都会马上投入到比赛中,专注于比赛。
但很明显,恒大球员往往会把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情绪带到比赛中,从而显得不再沉着和淡定。说心里话,如果不是恒大球员拥有丰富的经验,以及球员本该有的整体实力,恒大淘宝队其实早就该输球的了。
至于懒惰。就从郜林身上反映无遗。为什么郜林是中超联赛越位最多的球员?说白了就是懒跑动。因为,很多时候郜林积极一些,往返冲刺的积极性高一些,完全是可以避免越位的。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时候恒大的进攻看得确实令人捉急。当高拉特他们带球突破时,郜林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可就是不见他及时的回撤一下。结果就是,当高拉特把球传给他时,他已经越位了。可不传过去,很多不明所以的恒大球员又指责高拉特踢球很独食。
像上面说的急躁心态和懒惰跑动这两大问题,其实早就出现在恒大淘宝队中。只不过此前因为赢球,掩盖了这些问题。而恒大球迷在球队赢球之下,眼里也容不得半粒沙子,笔者几次指出球队暗藏着的一些问题,会被认为是黑恒大,跟恒大过不去。赢球之下,容许别人说半个不字。而当那些问题暴露导致输球时,已经来不及了。
许家印整风及时,恒大可以免遭连败
说实话,如果昨天许家印不及时的对球队训话,并做出对郑智严厉的处罚,杀鸡儆猴。笔者敢这么肯定,下一轮做客工体,恒大必输无疑。这不是实力问题,完全是心态问题。
昨天的整风,或许可以让全队冷静下来,清醒过来。处罚带头的队长郑智,对球队的技战术确实是一个损失。但是,长痛不如短痛,只有这样,才能让恒大淘宝队一直都能保持相当高的竞争力。球队才能在赛季实现七连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