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协罚单一出为何都是针对恒大?数一数恒大占了多少便宜

2017-07-07 07:21阅读:
经过足协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各个道长花时多日的精心研究和细致解析,以及反复推敲下,对于上一轮中超联赛各大赛场出现的违纪现象,昨天足协终于做出了大面积的处罚决定。昨天傍晚,罚单一出,各大媒体网站立即就像炸开的锅一样,炒得翻滚,热得发烫。
足协罚单一出为何都是针对恒大?数一数恒大占了多少便宜
形象一点比喻,足协的罚单出来,整个网络就像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各式人等不同丑陋的嘴脸显露无遗。有瞎起哄的,有嫌事闹得不够大的,有装的,有看着人家洞房花烛流口水的,有自己身上沾着屎指着别人没洗衣服的,更有些媒体人这个时候完全忘了自己公众的身份,站在地域的角度上去质疑,去批判。还一面抱怨自媒体时代他们已经不被尊重,失去权威。
在这场热炒的锅里,不管有没有跟恒大有关,几乎一致都是针对着恒大的。因为,在足协的这份罚单里,只对郑智做出停赛4场,罚款4万的处罚。至于其他10名球员,只是做出了通报批评,每人罚款
1万。他们不断的在问,为何足协只处罚郑智一人?其他人呢?
在他们的内心世界里,郑智带头在赛后不跟裁判握手,足协不能只处罚郑智一人,必须场上11名球员全部停赛。这其中,早在前两天某地方媒体就在鼓噪。他们完全忘了这样的一个常识,恒大队中11人没有跟裁判握手,是大家统一的思想,统一的行动么?难道高拉特保利尼奥那些外援和郑智想到一块去了,早就抱定了不跟裁判握手?
作为一个团队,当然是有带头的人,团队中所有人的行动,当然是听从带头人指挥。试想一下,如果郑智做出不跟裁判握手决定时,王上源、郑龙等不顾郑智指挥,就是要越过郑智寻找裁判握手,那还是一个团队么?郑智还能指挥得了这支冠军之师么?他还能成为这支冠军队伍的队长么?恒大足球这么多年每年都拿冠军,三年拿两个亚冠冠军,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服从和执行。郑智带头,下面的当然跟从。要处罚,当然是处罚带头的人,难道要伤及那10名无辜?胡尔克武磊穿那样的球衣是球迷扔给他们的,难道足协要把那些球迷都关进牢里去?难道赛会工作人员也要连累被罚款停止工作?
别当恒大拿了冠军时,当年郑智拿了亚洲足球先生时,哭着喊着屁颠屁颠的抢着跪舔郑智马屁,赞他是恒大的精神领袖。如今就把郑智带头指挥看成是球霸。中国足球媒体人从来都如此,有利可图时,削尖脑袋抢着去拍马屁。无利可图时就落井下石。就这副德性凭什么喊要公平?恒大球员没有跟裁判握手是郑智的旨意,是他带头,是他影响了其他队友,当然要处罚。所以,足协罚他停赛4场,罚款4万,活该。但是,R马跟恒大的其他10名球员不同,R马是赛事工作人员已经给予警告的情况下,一意孤行,是他本人的行为,而恒大的其他10人是受郑智影响的被动行为,性质不同。法律上都有主动和被动区分,懂吗?
如果非要较劲,郑智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不跟裁判握手都被罚停赛4场了,那R马都已经一再被警告的情况下一意孤行,只罚一场是不是太轻了? 如果恒大的其他10名球员都要处罚停赛一场,那中超赛场上看看那些遗漏掉的大爷们,是不是也该追加处罚?要是那样,整个中超赛场被处罚停赛的,差不多就要删掉三分之一了吧?那样的话,中超联赛还有必要踢下去么?
足协罚单一出为何都是针对恒大?数一数恒大占了多少便宜
特别是某地方媒体,难道指望恒大11人都停赛了,你们就能保证3分到手?看看11人被处罚后的恒大阵容,刘殿座、方镜淇、张琳芃、刘健、李学鹏、张成林、荣昊、廖力生、徐新、陈泽鹏,还有金英权。除了陈泽鹏,有哪个不是入选过国奥队国家队的?就这些人组成的中后场,你就能保证进球了?让恒大11人停赛送上3分,你就能一飞冲天夺冠了?
至于在前场,纵使11人被停赛,依然还有郜林、阿兰、张文钊、温姓小将,王靖斌几个。就凭这样的阵容,恒大不敢说保证能赢谁,但又有谁敢说就能保证赢这样的阵容?
所以,别整天算计着别人,指望着别人来以此提高自己的成绩。要想把自己的球队建设好,就做好自己。
伊尔马兹被罚停赛5场,不冤,因为他确实打人了。为什么他打人只罚5场,奥斯卡拿球闷人就罚8场?因为奥斯卡那样的性质形同打人。伊尔马兹是赤手空拳打人,奥斯卡等同于拿了棍子打人,这是第一个性质不同。第二个性质不同是,奥斯卡是在对方没招惹他的情况下主动拿球闷人,伊尔马兹是被对方侮辱的情况下打人。
至于李昂为何会被罚4场停赛,那些装君子的人就别瞎起哄,李昂自己干了什么他自己清楚。对于一些民族的忌讳,他不会不懂。一些行为习惯在你当地是家常便饭,不得罪人,有本事到别处不相熟的人那里试试?
足协罚单一出为何都是针对恒大?数一数恒大占了多少便宜
网上很多人在挖苦讽刺恒大,在怒骂足协偏袒裁判,其中有一个很无知的理由就是,国家队教练里皮是恒大送到国家队的,里皮的工资是恒大给的。所以,他们以此为由认为足协偏袒恒大。笔者看到这样无知的指责,只是觉得,很多人无知到根本不配成为中国球迷。
当初里皮带领中国队击败韩国队扬眉吐气时,看到中国队又有了出线的希望时,不知那些球迷是怎么歌颂里皮,怎么屁颠屁颠拍许家印马屁的。为什么那时不指责许家印把里皮送给国足,不指责足协?看到有好处时,个个削尖脑袋挤着拍马屁,当自己利益受损时,立马翻脸不认人,这就是我们大部分人的德性。
就凭这幅德性,别谈公平。因为你的内心世界看待事物就从来没有客观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