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旧人归来,穆里奇还会是原来那只鸡爷吗?

2017-07-12 09:51阅读:
昨天,刚刚网上爆出穆里奇与达伽马解约,巴西媒体分析认为有可能回到中国踢球。昨晚就有恒大球迷爆料,穆里奇已经到了里水基地训练了,甚至还传出写有穆里奇名字的球衣和号码,貌似一切都是真的一样。如今,在恒大试训合格后,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跟穆里奇签约。一方面帮助困境中的恒大,另一方面也能通过这样刺激高拉特阿兰两大外援。
旧人归来,穆里奇还会是原来那只鸡爷吗?
时隔多年,往日的猎豹还有当年闪电般的速度吗?他还能像当年那样随意的突破过掉对手吗?最近他的状态又是如何?离开广州城后,这些年他跑哪里去了?
2010年,当时在中甲的广州恒大队以350万美元的价格把他从巴西挖了过来。在跟随恒大足球四年多的时间里,穆里奇帮助广州恒大足球拿到了1个中甲联赛冠军、3个中超联赛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和一座最重要的
奖杯-------亚冠冠军。而他个人不但拿过中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奖项,在亚冠赛场,同样拿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可以说,代表广州恒大足球期间,穆里奇拿遍了所有的荣誉。
因此,当2014年赛季开打时,有伤在身的穆里奇表现低迷,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那时,他就被太多人质疑,已经拿遍了恒大俱乐部所有荣誉了,他已经没有动力了。随后就在二次转会时,恒大俱乐部以800万美元的价格转卖给了卡塔尔萨德队。
虽然离开,但鸡爷在恒大球迷心里,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恒大球迷是不会忘本的,是衷心感谢穆里奇的。因为,效力恒大的四年多里,穆里奇不但为球队争得了荣誉,甚至在他离开时,他也还为恒大俱乐部赚够了钱。
旧人归来,穆里奇还会是原来那只鸡爷吗?
但是,加盟卡塔尔萨德队后,因为伤病的原因,也因为萨德队夺得亚冠冠军后流失了太多主力核心,球队竞争力下降。因此,在萨德队时,穆里奇表现并不佳,不但进球很少,甚至出场比赛的时候也不多。
因此,2016年春,穆里奇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日本东京FC队,并打了一个赛季。但因为伤病引起的状态原因,穆里奇迟迟没法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打完一个赛季后,穆里奇就回到了巴西,并随后加盟了达伽马俱乐部。这就是穆里奇离开恒大后的情况。
只是,鉴于最近几年穆里奇一直有伤病不佳情况,以及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和31岁的年龄。纵使穆里奇想回到恒大,估计恒大也不会给他一份长合约,最有可能的就是像当初的罗比尼奥一样,和恒大签一份短期合同,帮助恒大淘宝队完成三条线的冲击。
旧人归来,穆里奇还会是原来那只鸡爷吗?
而且,有一点是必须承认的,那就是,如果穆里奇回来,他可以替换阿兰。虽然穆里奇不可能再有当年闪电般的速度,但他在前场的拿球能力,是阿兰没法比的。而目前恒大前场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前场拿不住球。
同时,穆里奇能组织进攻,他完全可以和高拉特交替变换位置,恒大的前场进攻会变化很多。最后就是,穆里奇回归,就如恒大球迷所说。落魄后归来,更体现恒大文化的人情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