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温格弟子不清楚为何最后一刻总是丢球,再买几个高佬回来也没用

2017-07-14 08:55阅读:
不知多少场比赛了,在临近结束的最后一刻总是丢球。因为这,广州富力队丢掉了很多分数。如果没有发生那样的事,广州富力队现在的成绩就该跻身前三名。而且,在防线大将停赛和伤退的双重压力下,在二次转会市场即将关闭前,球队不得不买回一个高大中卫来应急。
温格弟子不清楚为何最后一刻总是丢球,再买几个高佬回来也没用
昨天,广州富力官方宣布,原来效力过江苏舜天队的冰岛中卫奥特森加盟球队,一方面加强球队防线实力,另一方面顶替离开的张贤秀位置。引进这名防线大将后,广州富力队的防守就稳固了吗?笔者认为,如果斯托伊科维奇不清楚自己的球队为何总是最后一刻丢球,那么,就算在程月磊身边插上两根木桩去防守也没用。
先来看一看广州富力队到目前为止,在比赛最后一刻丢球的情况,以及丢掉的分数。
联赛第四轮广州德比,在那场比赛中,广州富力队表现得非常出色,球队的技战术配合打得很流畅,很漂亮。赛后就连恒大球迷都不得不承认,论技战术,广州富力队表现得更好,广州恒大淘宝队平得很侥幸。因为,在比赛进入伤停补
时阶段,恒大淘宝队才凭借郜林的进球扳平比分,那一战,富力队煮熟的3分变成了1分,丢掉了2分。
接着就是联赛第十轮,做客工体的广州富力队表现同样出色。在两球领先之下,竟然在最后伤停补时的读秒阶段,被宋博轩打进扳平一球,再一次把煮熟的鸭子放飞。3分变成了1分,这一战,又丢掉了2分。
然后就是联赛第十二轮,做客河南的广州富力队,本来同样可以赢得比赛,但同样,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再次被对手攻破球门,眼看3分即将落袋又丢失,这一战又丢2分。
跟着第十三轮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那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就是关于奥斯卡拿球闷人事件的那场比赛。太多人都说,如果不是发生那样的事,上海上港队绝无全身而退的可能。因为,就整场比赛的表现来说,广州富力队明显是压着对手打的。
在那场比赛中,本来广州富力队一球领先,但就在半场临近结束前一刻,被胡尔克洞穿球门扳平比分。然后下半场发生的事大家看到了,如果不是那半场最后一刻丢球,或者说没有被罚下一人,那场比赛广州富力队完全可以拿下比赛。因此可以说,上海上港队平得侥幸,富力平得遗憾。本该的3分,同样变为只有1分。这场比赛事实上富力队等于丢掉了2分。
最后就是上一轮做客天津的比赛,如果不是最后一刻丢球,广州富力队是可以逼得一个平局回去的,本来可以赚得1分的。那场比赛,广州富力队等于丢了1分。
数一数上面最后一刻丢球,从而失去的分数,足足有9分之多。如果没有发生最后一刻丢球的事实,广州富力队现在该有33分。那在积分榜上,就超越华夏幸福排名第三位。只可惜,现实中没有如果。
那么,为何广州富力队总是在最后一刻丢球?很多专家认为,甚至斯托伊科维奇都认为,是防守不力,是最后一刻防不住对手高球袭击,更是体能疲劳所致。也就出于这样的原因,这次转会市场上,广州富力队就买回身高1.91米的冰岛高中卫奥特森加盟,以为有了这样身高的后卫,富力队就不怕高球了,就不怕对手最后一刻高空袭击了。
但笔者认为,如果斯托伊科维奇不清楚最后一刻丢球的原因,那么,奥特森来了也守不住。
温格弟子不清楚为何最后一刻总是丢球,再买几个高佬回来也没用
看看上面那几场比赛富力队的丢球,除了打河南建业最后阶段被对手压着打导致丢球的外,其它场次几乎都是在自己由攻转守时丢掉的。那时候富力队会导致丢球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种情况。第一,球员不懂得怎样消耗时间。或许这是斯托伊科维奇风格的问题。因为他的理念就是进攻。很多人都说,广州富力队是中超球队里最不耍赖的球队。哪怕最后几秒钟,领先之下也不会采用卧槽战术,不用抽筋战术消耗时间,而是继续进攻。
第二,最后一刻还要进攻的情况下,一旦进攻失败,球员因为体能原因,一方面回防不及,另一方面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导致丢球。
特别是在回防不及这一块,一直是广州富力队没有解决的问题。现在的富力队后腰上,主力核心乌索打的时候,前半段还行,比赛临近结束时,他不但体能下降明显,同时他的失位也很严重。由此造成的后果就是,要么拦截不力,要么就是失位之下轻易的就让对手打穿。
温格弟子不清楚为何最后一刻总是丢球,再买几个高佬回来也没用
如果斯托伊科维奇能看清这一问题,那么,领先之下的每场比赛,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就应该安排一个中场防守人员才行。但斯托的换人,太多都很不合理。要么换上的是拼抢不够的,要么就是速度慢的,还有就是进攻型没防守能力的。
虽然斯托的理念是想继续进攻减轻防守压力。但是,球员体能已经下降明显的情况下,想以进攻减轻防守只能是力不从心。那样,等同于自杀一样。
所以,只有加强中场的拦截力度和补位意识,才能让富力的防线得到稳固,这才是最根本的。如果斯托不对这一环节做好,再买防线外援回来,也没用,就算门前插两根木桩,也守不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