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佩罗本可破解土豪金风水魔咒,富力有一死穴苏宁没抓住

2017-08-10 07:22阅读:
纵使对手开场就闪电破门又如何?就算这次伤到的是自己人又怎样?落后的广州富力队在剩下的比赛里,再次展现了土豪金风水的威力,最终以42的比分击败卡佩罗带领的江苏苏宁队。5场中超主场打进22球,场均4球以上,场均伤及一人,这样的土豪金风水地,已经成了中超急需破解的难题。
卡佩罗本可破解土豪金风水魔咒,富力有一死穴苏宁没抓住
本来,穿上金衣的江苏苏宁队是可以破解越秀山土豪金风水阵的。只可惜卡佩罗是外国人,他不懂中国的风水阵,不会投机取巧,只顾着按部就班的去执行战术。结果,本场比赛的广州富力队存一死穴的情况下,苏宁队没抓住机会好好利用,结果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对外援做出了调整,用奥特森替代了乌索出场,而在后腰上的搭档换成了这个赛季才双双刚加盟的李提香和张功。而苏宁方面,尝到赢球
甜头的卡佩罗,再次祭出穆坎乔和R马双外援前锋搭档。但在战术阵型上,卡佩罗安排的更趋近于传统的442战术阵型。
比赛开打后,富力方面可能做梦都没有想到,苏宁队一上来就给自己一个下马威。开场仅仅两分钟,苏宁就利用一次抢断打出反击,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瞬间就撕开还没退防好的富力防线,R马打破僵局。
取得领先后,苏宁队很明显的开始有意识的收缩防线,从原来的四后卫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五后卫。结果,本就喜欢进攻的富力队就此开始主导比赛,开始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肆意的攻击苏宁防线。
应该说,苏宁队收缩防线打富力的反击没有错。没有取得领先的富力本来就喜欢压出去打,而落后的富力毫无疑问必将压出去。所以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落后的富力队整体防线都大幅度的往前提。而且姜至鹏这一侧压上很频繁。
如果苏宁队能很好的利用姜至鹏压上去后的,在他身后留下的空挡打反击,苏宁队不但不会输球,而且还能扩大比分。但苏宁队明显在取得领先后,打得太保守了,反击时不敢压出去挤压富力防线。这是苏宁太过谨慎,太想赢得比赛的心理压力造成的。
就算半场结束前富力队扳平了比分。其实下半场苏宁队依然还有破解富力防线的机会。因为,通过上半场比赛可看出,张功和李提香镇守的后腰,就是富力防线的死穴。
为什么说本场比赛富力的后腰是一大死穴,而苏宁没有抓住?
卡佩罗本可破解土豪金风水魔咒,富力有一死穴苏宁没抓住
张功基本没有进攻能力,他就是防守型的后腰。苏宁队开场瞬间就攻破富力球门,其实就是富力后腰这个点上拦截不力,被吉祥传出一脚直塞打穿了富力防线所致。张功虽然本职在防守,但他硬度不够,而李提香明显就是速度慢,补位不及时。苏宁队完全可以利用由守转攻的速度去撕开这样的防守。但苏宁队就是领先后没有好好利用这个死穴。
而下半场斯托伊科维奇撤下张功换上肖智后,卢琳后撤。从整个下半场比赛看,没有陈志钊的富力后腰组织,李提香的传球基本就是横传,斜向两边的分球,很少有致命的直塞。事实上富力这样的进攻打法,无非就是利用两边拉开空间。而打防守反击的苏宁队根本不用畏惧这一战术。
真正苏宁队错过的,是没有张功的专职防守后,富力的中路防守明显速度慢,补位不及时。那时候,此前比赛一直不老实本分的拉米雷斯,偏就这场比赛变得那么老实。如果他这场比赛像之前那些比赛一样,大胆的拿球前突,然后突破的分球两边插上的队友,富力两肋就是最大的空挡。可苏宁没有很好的利用这个点。
特别是,六十分钟后,李提香明显体能不支。不但拿球后控不住球队,而且还习惯的粘球,几次失误都差点致命,转移球的速度也慢了下来。如果苏宁队专门对准李提香这个点来打,必将撕开富力防线。只可惜,卡佩罗是欧洲人,心里一直念想的只是按部就班。结果错过了这个机会。早就体能不支的李提香,不但没有被苏宁队抓住这个死穴,还让他打满了全场。
卡佩罗本可破解土豪金风水魔咒,富力有一死穴苏宁没抓住
赛后,有媒体调侃,上赛季的冠亚军这次在越秀山球场取得一样的成绩,都是24惨败给广州富力队。但笔者要加上一句,卡佩罗要比恒大感到庆幸。因为,自从土豪金风水阵一出,几乎每场都会有伤人事故。恒大惨败富力那场,梅方赛季报销。这一次,伤到的却是富力自己人奥特森,而苏宁全队完好无损。或许这就是苏宁队惨败后该感到庆幸的了。所以,就凭这,苏宁比恒大强了一点,赢了一点,自己人没伤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