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保利尼奥在巴萨挤压的是伊涅斯塔,还能威胁这位冠军老臣恢复状态

2017-08-15 07:20阅读:
随着恒大淘宝俱乐部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保利尼奥转会巴萨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很多球迷在为保利尼奥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在疑问,在目前的巴萨阵容中,保利尼奥能否打上比赛?为了加盟豪门甘愿沦为板凳值得吗?
保利尼奥在巴萨挤压的是伊涅斯塔,还能威胁这位冠军老臣恢复状态
了解巴萨最近两个赛季的球迷,以及看了西班牙超级杯巴萨13输给皇马那场比赛后,相信很多球迷会改变疑问。保利尼奥加盟巴萨,不但不会沦为板凳球员,他最有可能挤压的,是伊涅斯塔的位置。只是笔者觉得,保利尼奥更应该短暂替换老臣布斯克茨才合理。
关于保利尼奥的能力,以及他加盟恒大后的丰功伟绩,笔者在此无须多说,大家都以及足够了解。那么,笔者就在此解析,保利尼奥加盟巴萨后,他究竟能不能打上比赛,他要是打上主力,他替换的是谁的位置?
首先来看保利尼奥最擅长打的位置,那就是中场中路。偶尔时客串左右两边的中场也可以。因此,就
从目前的巴萨中场人员中,保利尼奥与竞争对手的状况是怎样的?
首先来看看拉基蒂奇。可以说,在目前的巴萨主力阵容里,拉基蒂奇算是外人,不是巴萨正统的青训出品。一般情况下,保利尼奥替换拉基蒂奇是最天经地义的。但大家看到了,拉基蒂奇表现一直很稳定,作风也很勇猛。他在场上攻防两端的积极态度,换任何教练都舍不得把他撤下。而且,现在的巴萨,就需要拉基蒂奇的激情。
布斯克茨,外号教授,一直以来,布斯克茨都是巴萨攻防转换的核心,铁打的主力。除非受伤,或许停赛,布斯克茨从来不用担心位置会被人代替。伊涅斯塔,所有中国球迷都非常熟悉,他是既哈维梅西之后,巴萨最具创造力的中场。
除开这三位核心大佬,后面的丹尼斯-苏亚雷斯、罗伯托、桑佩尔和戈麦斯,都经验还不足够,或实力不足。这些年轻球员很难超越保利尼奥争抢主力位置。所以,按巴萨最近两个赛季的用人,保利尼奥加盟巴萨后,最有可能挤掉伊涅斯塔的位置,抢占主力。
保利尼奥在巴萨挤压的是伊涅斯塔,还能威胁这位冠军老臣恢复状态
为什么说,保利尼奥最有可能挤掉伊涅斯塔的位置?因为,熟悉巴萨足球的球迷应该有所记忆。最近两个赛季,伊涅斯塔已经不再是铁打的主力,很多时候,伊涅斯塔充当的只是超级替补的角色。鉴于戈麦斯状态不稳,经验不足,保利尼奥取代伊涅斯塔打上中场靠左的位置,是最有可能的。
但笔者认为,保利尼奥最该替换的,应该是布斯克茨才对,最起码短暂的替换都可以。为什么?上赛季,很多球迷当看到巴萨输掉比赛时,或者难于赢球时,都错误的把责任推给防线不稳。甚至刚刚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依然还有很多球迷把巴萨输球的黑锅扣在皮克为首的防线上。
但如果你细心的去解析,你就会发现,中场拦截能力的下降,才是最近两个赛季巴萨防线不稳的最大原因。比如超级杯上皇马最后两次进攻创造的机会,都是反击中瞬间就打穿了巴萨中场中路的防守,畅通无阻的一路杀向皮克为首的防线。为什么会那样?大家思考过吗?
这就是布斯克茨状态下滑的事实依据。当年的布斯克茨,是中场中路防守上的一把好手。他拼抢并不凶悍,但他上抢的意识,判断力,以及卡位的绝佳能力,一直让他成为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防守的核心。布斯克茨不但拥有那样强大的防守能力,而且控球摆脱的能力非常强,特别是抢截下皮球后,还能从容的组织分球。早在很多年前,巴萨足球如日中天时,谈起巴萨足球的论功行赏,都认为布斯克茨是巴萨足球走上辉煌的无名英雄。
保利尼奥在巴萨挤压的是伊涅斯塔,还能威胁这位冠军老臣恢复状态
但是很明显,最近两个赛季,布斯克茨在防守上,已经开始下滑。身体对抗中的拼抢本就不是他的强项,而一旦他卡位的意识和上抢的准确性下降时,那么,巴萨中路的防守,就虚弱了下来。至于布斯克茨的状态为何会下滑很多,这个原因只有巴萨教练组和他自己清楚。但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就是,布斯克茨现在的防守能力,已经不再当年。而一旦布斯克茨状态不佳,中场拦截不足,那么,巴萨的防线就随时不稳。这就是巴萨最近两个赛季竞争不过皇马的原因。
所以,以笔者之见,保利尼奥加盟巴萨后,其实最应该短暂的替换布斯克茨的位置。逼使布斯克茨恢复神勇后,保利尼奥再取代伊涅斯塔,搭档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镇守中场,那样的巴萨,是可以叫板皇马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