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骂波耶特,现在的申花只有踢得难看才有希望

2017-08-16 07:22阅读:
可能很多人以为,上赛季还踢进了联赛前四名的申花,打一支中甲中游的申鑫这样的球队,应该是十拿九稳的比赛。因此,当申花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凭借铁公鸡一般的后卫金基熙的破门,才艰难击败申鑫后,很多申花球迷都在怒骂波耶特下课,理由无非就是波耶特现在执教的申花看不到希望。只是笔者善意的提醒,别过早的责骂波耶特,现在的申花只有踢得难看才有希望。因为,申花这支球队的构建,完全不关波耶特事。
别骂波耶特,现在的申花只有踢得难看才有希望
昨晚,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第一战在上海滩结束,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迎战中甲的上海申鑫队。在这场比赛中首先让申花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后腰主力秦升被禁赛几个月后,这场比赛终于复出。这对于瓜林还没有复出日期的申花来说,算是及时雨。
但让申花球迷不爽的,是特维斯这场比赛不在报名名单中。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申花队明显在气势上先压制住对手。马丁斯、莫雷诺和曹赟定组成的攻击群,频频冲击申鑫防线,大有一口就想吃掉对手的决心和士气。
但是,在申鑫严密的防守下,进攻办法简单粗暴的申花队,一直找不到更好的破门办法。加之申鑫门将国威表现神勇,就是力保球门不失。整个上半场比赛,双方的表现都乏善可陈,除了可以夸赞申鑫的防守做得出色外,并没有多大值得点赞或解析的意义。
而到了下半场开始后,申花才凭借一次围攻的机会,才依
靠韩国人金基熙的进球打破僵局。进球前的申花,比赛踢得极其艰难。本以为,取得领先后,趁申鑫压出来打的机会,申花能利用快速反击去扩大比分,彻底的锁定胜局。
但是,此后的比赛里,申花的表现更是看着令人捉急,不但前锋群毫无射术可言,甚至反击的章法都没有。没有一套合适的进攻体系,没有流畅的传接配合,没有技战术质量的反击,让申花球迷看着窝火。因此,比赛虽然赢了,但看到申花那样的表现,很多球迷都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更是直接把黑锅扣在波耶特头上。
别骂波耶特,现在的申花只有踢得难看才有希望
没错,论技战术素养和质量,实事求是的说,申鑫的表现比申花还要更好。他们的传接,和反击的目的性,都比申花做得更好。
只是笔者觉得,别过早的怒骂波耶特。首先,引进特维斯根本就不是波耶特的主意,如果当初申花引援时,引进的是波耶特自己想要的人,或许,这场比赛一次次浪费单刀的马丁斯就不会出场。看到马丁斯那样的表现,相信波耶特自己都早就想换掉他了。
其次,别以为申花只打进一球取胜对手很没面子,认为只赢一球就难看。因为,相比江苏苏宁队,申花该感到高兴才是。论上赛季的成绩,苏宁还是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亚军呢,这个赛季还是亚冠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呢,卡佩罗还是世界名帅呢。可就这样的苏宁队,不也是败在了申鑫脚下么?所以,别说赢了申鑫,就是一球输给这样的申鑫,申花都不应该感到丢人。因为,申鑫的实力本就不弱,申鑫的技战术打法本就比申花要好看。
再说了,以现在申花的阵容结构,只有打长传冲掉才更有效果。因为,莫雷诺不在前场,马丁斯根本就孤掌难鸣,毫无威胁。曹赟定就是边路的突击手,也毫无防守能力。毛剑卿虽然很勤奋,但如果他远离对方禁区,远离边路,他就是一把生锈的刀。因此,当这些人都奔向前场时,看看申花的中场还有谁?
秦升是防守型干脏活的后腰,何况有伤踢了一小时多后就换下,孙世林跟秦升同样的类型。由此,这样的申花中场,能不脱节么?除了前面的进攻,不就是后面防守么?所以,别埋怨申花踢得难看,抱怨申花总是喜欢长传冲吊。事实上这样的申花阵容,也就只能打长传冲掉才更有效果。如果打申鑫那样的传接配合,那才是班门弄斧。
别骂波耶特,现在的申花只有踢得难看才有希望
首回合只是一球击败对手,展望第二回合比赛,告诉你,申花还得继续这么踢得难看才有希望。因为,第二回合做客时,申鑫肯定要加强进攻,肯定要主动压出来打。因此,申花只有继续坚决的打防守反击,打长传冲吊那种快速通过中场的战术,才能淘汰对手晋级。
如果波耶特不想让申花球迷抱怨,学起申鑫那样打控制球战术,打细腻的传接战术,笔者现在就可以告诉申花球迷,申鑫必将逆转翻盘。所以,能赢球,能晋级就不错了,别过早的责骂波耶特,别怒喷申花踢得难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