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拷问斯科拉里,最强攻击组合不用不待见张文钊留着干嘛用?

2017-08-24 07:22阅读:
一场04 的惨败,暴露出恒大太多问题,诸如球员精气神方面的不足,斯科拉里技战术不足,赛前预估不足,临场应对困难不足,等等,都一一被媒体截出来解剖。但所有这些不足的背后,有两个悬案一直是恒大球迷想得到斯科拉里解释,或给出答案的。那就是,斯科拉里为何一直不肯使用穆里奇高拉特阿兰这样的三叉戟组合?为何张文钊一直不被待见?
拷问斯科拉里,最强攻击组合不用不待见张文钊留着干嘛用?
穆里奇最初的回归,在恒大球迷心里更多的是三年之约的一种情怀,并不是对其有过高的期望。因为,离开恒大后的三年里,穆里奇每到一处的表现,恒大球迷心里都明白清楚。因此,穆里奇回归恒大,被认为是像当年的罗比尼奥一样,只不过是起一个临场辅助,或者起到战术改变作用的。
所以,当初亚冠报名的时候,恒大方面没有选择穆里奇,在太多人看来是明智的。而当保利尼奥的离开,穆里奇增补进亚冠名单只是因为没有其他选择。
随着足协杯打富力的第二回合惊艳了一场后,那时懂
球的球迷就看清楚了。虽然穆里奇不再少年,但他的速度、突破的灵巧、射门的果断,以及给队友的传球,依然不减当年。特别是那场比赛,因为他的存在,无形中刺激了阿兰的爆发。他与阿兰之间的相互配合和呼应,成了那场比赛恒大淘宝队最流畅的进攻配合。
因此,从那场比赛开始,很多恒大球迷都开始呼吁斯科拉里,要多重用穆里奇。因为他的作用,不但还有他当年猎豹的身影,更能激发阿兰的潜能。特别是他在组织传球方面,正是目前恒大淘宝队在进攻中最需要的。他在场起到的牵制和策应作用,以及他为两个老乡扯开的空间,还能解放高拉特,让高拉特和阿兰更能发挥威力。
所以,当保利尼奥离开,穆里奇增补进亚冠名单后,都在期盼,穆里奇高拉特阿兰这样的恒大新三叉戟能发挥出最大威力。特别是打上港的亚冠之前,做客上海滩挑战申花的比赛,穆里奇的高光表现,进一步加大了球迷对他的期盼。
而打上港的亚冠比赛前,当球迷们看到斯科拉里的首发名单时,看到斯科拉里并没有派出外援三叉戟,穆里奇只是在替补席上。球迷们心里不解,但最起码能理解斯科拉里想在下半场后发制人。
可随后的比赛大家看到了,恒大淘宝队在丢球之前,进攻上打得极其艰难。因为没有呼应和队友的扯开空间,以及默契的配合,恒大淘宝队在前场的的进攻,大部分都是单打独斗。阿兰踢得憋屈,郜林拿不住球,高拉特被看死,郑龙在梦游。该传的球不传,该突的时候没胆。如果当时坐在场边的是里皮,看到那样的庆幸,很有可能就会立即做出调整,那就是撤下无所事事的郑龙,换上穆里奇,打恒大最强的攻击战阵。
但下半场开始后,斯科拉里一口子连换两人,王上源替换有伤的冯潇霆合情合理,于汉超替换郑龙更是及时。而穆里奇迟迟未能登场比赛,也能理解为预防万一。
但是,当球迷们看到斯科拉里用穆里奇换下阿兰后,就愤怒和不解了。都03落后了,不孤注一掷搏杀一回,还等到什么时候?02时,还可以扳回一个客场进球期待主场翻盘,03了,还有什么可顾忌的?换下阿兰,这是一次机械的对位换人。撤下一把刀换上另一把刀,在03落后的情况下,等同于没换。几乎所有都想看到高拉特穆里奇阿兰三叉戟威力的球迷,又一次失望。
拷问斯科拉里,最强攻击组合不用不待见张文钊留着干嘛用?
就在比赛还没结束,很多球迷就已经在质问,为什么斯科拉里一直不用穆里奇高拉特阿兰这样的三叉戟组合?为什么?穆里奇与阿兰的互动,穆里奇与高拉特的连线配合,他们仨之间的各种默契,再蠢的球迷都看在了眼里,难道斯科拉里就没看见么?不把这样最具威力的进攻组合用在关键时刻的比赛上,斯科拉里还想留到什么时候?
这是一场惨败后,斯科拉里留下的第一个悬案。赛后,就连恒大功勋队长冯俊彦都发博质疑,明明穆里奇与阿兰之间很来电,穆里奇的在场,能最大限度的激发阿兰能量,为什么穆里奇就不能和阿兰共存?斯科拉里打的究竟是什么算盘?没有人能懂。
另一个悬案就是,自从张文钊加盟到恒大,一直以来,张文钊就是不被斯科拉里待见。如果说,之前张文钊是因为还没融入到恒大战术体系,情有可言。如果说,以前张文钊有伤在身,也可以理解。但随着这个赛季难得的几次露面,张文钊都表现出了他善于变向突破的特点,和良好的状态。可一场惊艳之后,斯科拉里又把他摁死在板凳上。
笔者不止一次提及到,当恒大的进攻遇上攻坚战,或需要突击的时候,就需要张文钊那样的变向突破,才能撕开对方防线。或直接制造进球,或制造前场的定位球,甚至是点球。那是一种进攻手段。可是,斯科拉里就是不把张文钊放在眼里,宁愿用梦游一样的郑龙首发出场。也不用能拿住球,又速度,又还能变向突破的张文钊。
拷问斯科拉里,最强攻击组合不用不待见张文钊留着干嘛用?
穆里奇在左,张文钊在右,阿兰居中,高拉特拖后,这是恒大淘宝队最犀利的攻击组合。只要找一个合格的工兵型防守后腰搭档郑智,恒大淘宝队的攻防整体,别说惨败,击败上港是没有问题的。但斯科拉里一直就是藏着穆里奇和张文钊这两把快刀,不知究竟想干嘛?
如果保利尼奥离开后,恒大没人可用,别说0 4惨败,就是输得再多,球迷也体谅斯科拉里。但明知道恒大队中还有两把最锋利的刀,却不用,那就怪不得球迷怒喷斯科拉里了。
如果足协杯打上港的第二回合不祭出上面那样的攻击组合,别想翻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