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带着赢球含泪吞下出局的苦,四年欠下的债怎能让里皮一夜去还?

2017-09-06 02:12阅读:
如球迷所愿多哈刷卡成功,里皮的国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肖智和武磊的进球以21逆转击败了卡塔尔队。但最终的结局并没有如大家所愿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同时输球,相反,他们的两场平局得到的最终结果,就是中国队赢下最后一场胜利后,昂着头离开这次世预赛。虽然出局了,但相信这一刻,没有人会责怪球员们,因为他们已经尽力了,这样的结局,含泪也得吞下去。因为,四年欠下的债,怎能让里皮和他的弟子一夜去还?
带着赢球含泪吞下出局的苦,四年欠下的债怎能让里皮一夜去还?
就如倒数第二轮之前,舆论就安慰说,中国队能坚持到现在,本身就已经是奇迹。所以,本场比赛前,相信只有“望子成龙”心切的球迷,才会对那0.01%抱有最后一丝期盼。但是,40强赛时中国队在自己不争气的情况下,上天已经眷顾了一回,恩赐了一次。这一次,老天爷是公平的,运气总不能让你烂泥扶不上墙的中国足球一个人长期霸占。
四年了,回过头来看看过去的四年,又是荒废了一个轮回的四年。从佩兰到高洪波,中国队一直在折腾,一直在浪费着时间。靠着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的帮忙,我们侥幸的打进了
12强赛。因为侥幸,我们就像穷惯了的人,对于这份侥幸爱不释手,陶醉在侥幸的幻想中不思进取,忘了老天的眷顾是因为想看到我们会有下一步的作为。
侥幸出线,让我们错误的相信,高洪波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高洪波既然能创造奇迹,也就能在12强赛重演神奇。因此,本来上天的恩赐,和给予,让我们错过了最佳的换帅时机。
纵然错过最佳换帅时机,执意要去相信高洪波。那么,12强赛首战输球,其实我们根本不必担心和着急。因为现在回头看看,日本队首战还主场输给了阿联酋呢。但日本队很快就做出应变,很快就从头再来,最终,日本队是他们小组第一个出线的队伍,也是提前一轮就锁定出线。
可我们的国足,输掉第一场后,第二场平了伊朗队,理应感到高兴才是,应该给予国足鼓励和力挺才是。但是,高洪波犯下了不会用人的错,任人唯亲的错。而我们的舆论,犯下的却是嘴贱的错。因为,前面两轮取得一平一负就坐不住了,就开始鼓噪急眼。
带着赢球含泪吞下出局的苦,四年欠下的债怎能让里皮一夜去还?
致使,到了第三轮主场打叙利亚队时,被舆论指责和质疑的高洪波,头脑已经完全错乱,乱到连中国队该打什么战术,阵容里该派谁出场都像抓阄一样盲目和慌乱。四战只拿1分你可以怪罪高洪波,但我们的舆论又何尝没有错?我们什么时候给予了高洪波完全的信任和支持?我们的舆论对国足什么时候能有耐心和鼓励?
每一次四年的努力白搭后,我们都在鼓劲,从头再来。可每一次四年的开始,我们都在浪费,都在蹉跎。每一次四年的起步,就都是欠债的开始。里皮的接手,与其说期盼他能带领国足咸鱼翻生,不如说他是在收拾烂摊子,甚至可以说他是在帮国足还债。
可是,四年累积欠下的债,怎能让一个仓促接手的70岁老头一夜去还?接手球队没有太多的技战术训练时间,打了六场比赛取得321负的战绩,拿了11分,你还想要里皮怎样?
如今,出局了,什么都不用想了,明年的世界杯,中国足球将又一次坐在家里当看客。只是,每一次四年的轮回过后,我们的足协领导者,他们此刻究竟在想什么?就如前段时间某足协副主席所说,中国足协是最业余的部门,很多事情都没有一个长远的规划。
带着赢球含泪吞下出局的苦,四年欠下的债怎能让里皮一夜去还?
每一次出局后,我们总是在自黑,中国队是下一届世界杯最早备战的球队。可事实上,每一次世界杯预选赛,几乎可以说,中国队是最懒散、最姗姗来迟备战的队伍。如果高高在上的中国足协这一次能真正的吸引教训,那么,里皮带领的六场比赛已经证明,他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他就能把中国足球带向美好的明天。
所以,从出局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应该坚信,里皮就是带领中国队走向成功的教练。因此,从现在开始,就要给予里皮充分的信任,和宽松的执教环境。这一次,我们再次含泪吞下出局的苦,下一次,我们还要继续这样下去么?
这一次,我们带着赢球昂着头离开,含泪吞下出局的苦。下一次,期盼我们能含泪笑着享受出线的喜悦。这一切,都必须寄托在足协不再胡作非为的基础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