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漂亮足球面前国安的小快灵弱爆了

2017-09-17 07:42阅读:
昨晚在越秀山球场结束的中超第25轮一场比赛,做客的北京中赫国安队艰难扳平比分后又丢球,最终以12败下阵来。此轮过后,在积分榜上北京国安队已经落后第四名的天津权健队足有7分之多,而且还多赛一场,几乎可以说已经失去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
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漂亮足球面前国安的小快灵弱爆了
在这场比赛中,施密特的排兵布阵和战术思想其实都没有问题。因为巴顿有伤不能出战,施密特本场比赛用U23的朱朝庆替代U23的巴顿属于正常的调整。唯一迫于无奈的,就是于洋上轮拿到黄牌后,本轮累积黄牌停赛,不得已,施密特派上姜涛出战,而把赵和靖放在中卫位置上。可以说这是施密特无奈之中的败笔。
但国安真正输掉比赛的,是球队整体技战术上的衰落。想当
初,施密特刚接手球队时,在他严格要求的高压逼抢指导下,北京国安队就像打了一针鸡血一样,勇猛无比。那时候,几乎每场比赛,北京国安队都以积极的奔跑和高压逼抢战术,逼得对手无法传接。因此,国安总是能在就地反抢后打出快速反击破门得分。那时候,施密特的执教能力,京媒吹得像神仙一样。
只是,施密特的这种逼抢战术,就如马加特执教的山东鲁能队一样,球员们刚开始时,体能充沛,在坚决执行战术指令下,总是能凭借体能优势奏效。可一旦随着比赛深入,球员的体能已经消耗得差不多时,新教练到来后的新鲜感逐渐失去时,本土球员天生的体能不足就开始暴露出来。
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漂亮足球面前国安的小快灵弱爆了
其实,施密特应该从边观察山东鲁能的现状,就该对北京国安球员的体能优势做一了解,和客观的判断才是。因为,赛季前,山东鲁能队在马加特的战术指令下,同样依靠积极的奔跑和逼抢,打出了一段好成绩。但随着比赛深入后,鲁能球员的体能就已经不再有优势。因此,此后的鲁能队成绩就逐渐下滑。
而北京国安的球员在体能上,其实是跟山东鲁能的球员相差无几的。当施密特到来的新鲜感失去,球员的体能消耗得差不多时,国安的高压逼抢战术就逐渐打不出来。这就是为何国安最近战绩上不去的原因。施密特想再怎么拼,可球员的体能已经拼不出来了。当球员已经没有那样的体能优势去拼时,施密特那种简单粗暴的战术,也就一夜间成了凡人。
而且,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的对手,可是传接配合比国安的小快灵打得还好看的广州富力队。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面对国安球员的逼抢,富力球员总是能很从容的通过传接瓦解国安的逼抢。可以说,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下,国安的小快灵足球在富力漂亮足球面前,弱爆了。
当国安球员不再有体能优势,在拼抢中又斗不过富力队的传接配合时,可以想象国安队怎能不输球?何况防线上的问题,施密特一直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解决。所以,已经没有体能优势,传接上又不如对手,客场输给广州富力,国安输得一点都不冤。
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漂亮足球面前国安的小快灵弱爆了
其实,早在联赛第10轮时,在工体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时,北京国安队就该输球。那时候,广州富力队两球领先之下,最后国安队凭借宋博轩的读秒绝杀扳平。那场比赛,除了国安方面,任何人都认为,那场比赛国安平得侥幸,逃过一劫。因为,就国安那样的表现,在富力队面前,就该输。
如今,正所谓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富力队的漂亮足球面前,技战术上已经不占优势的北京国安队,输掉比赛一点都不冤。而渡过蜜月期的施密特,也从刚开始接手时的神仙地位,很快就回到了凡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