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将下场后就实施虐杀,穆里尼奥给足了鲁尼面子

2017-09-18 08:27阅读:
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红魔曼联凭借瓦伦西亚、姆希塔良、卢卡库和马夏尔的分别进球,以40大胜埃弗顿队。比分上看起来曼联赢得轻松,其实,在鲁尼被换下场之前,红魔曼联一直踢得很艰苦。只是在鲁尼刚刚被换下后,曼联就连进三球,红魔这戏剧的一幕,貌似穆里尼奥给足了鲁尼面子。
爱将下场后就实施虐杀,穆里尼奥给足了鲁尼面子
因为博格巴伤停,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做了两处调整,那就是左边卫位置上,他派上了阿什利-扬,与拜利、琼斯和瓦伦西亚组成防线。而在后腰上,与马蒂奇搭档的,是爆炸头费莱尼,组成了双高的后腰组合。前场马塔、姆希塔良和拉师傅为卢卡库支援。
比赛进行得其实很顺利,刚过4分,曼联就在一次大范围的转移球中,瓦伦西亚不等球落地轮起一脚就射,打出一记世界波,率先打破僵局,为红魔取得梦幻开局。而且,取得领先后,红魔在持续进攻中做得非常好,经常能形成第二波攻击。只是在进攻中有一点瑕疵,那就是左侧的拉师傅拿球后过于粘球,很多时候延误了战机。
虽然迟迟没能扩大比分,但总体上来说,前80分钟里,比赛局势都掌控在红魔曼联脚下。虽然埃弗顿队在下半场曾经发动一波反击,但红魔一方面防守层次做得非常好,另一方面德赫亚大部分时间里很休闲,关键时刻手感也没有发凉,几次神勇的扑救也很精彩。
爱将下场后就实施虐杀,穆里尼奥给足了鲁尼面子
而在本场比赛中,焦点的人物毫无疑问当然是曼联昔日的队长、灵魂鲁尼。此番作战,鲁尼代表的可是他原来的母队埃弗顿队。客观的说,在鲁尼被换下场之前,鲁尼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他发起了埃弗顿队很多有效的反击,甚至他也有过获得破门机会。
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科曼以为鲁尼体能下降,埃弗顿队的反击没有了速度。另一方面他也可能以为,比赛也就剩下10分钟左右时间,就算不能扳平比分,埃弗顿队也有本事守住不再丢球。因此,他做出了一次错误的换人调整,他用米拉拉斯替下了鲁尼。
而就在鲁尼刚坐到板凳席上一刻,红魔就开始了进球。而且,红魔的进球不止一个,姆希塔良,卢卡库,甚至刚刚替换上场的马夏尔,都取得了进球。看到这一幕,兴奋的红魔球迷笑侃,穆里尼奥太给鲁尼面子了,毕竟是当年自己的爱将。
因为,鲁尼没被换下前,红魔是省着进球的,目的是不想让鲁尼难堪。而鲁尼被换下后就接连进球,意思告诉科曼,鲁尼在埃弗顿队作用巨大,没有他,埃弗顿队会输得很惨。只是,红魔曼联每进一球,电视直播镜头就会转向下场休息的鲁尼,看着鲁尼那表情和悲伤的眼神,相信所有红魔球迷的心都是碎的。
爱将下场后就实施虐杀,穆里尼奥给足了鲁尼面子
而另一个有趣的是,卢卡库在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单刀球后一直很痛悔,一直很想进球。而在红魔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中,他抢着自己主罚,进球欲望非常强烈。可当他罚出的球打在人墙上那一刻,相信所有红魔球迷都为他可惜。可就在大家为他失望之时,皮球经过几次攻击与解围,竟然又被队友打进了门前,就此,积极前插守候在门前的卢卡库,总算在最后一刻收获了进球,了却了心愿。
本轮比赛再次取得进球,卢卡库在英超联赛中,成为第五位在开赛季前五场比赛中场场都取得进球的前锋。此前开赛季前五场每场都取得进球的其他四位前锋分别是红军的福勒、前曼联前锋欧文、范佩西和鲁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