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皇马在伯纳乌沦陷,这一次别再把黑锅甩给贝尔

2017-09-21 07:23阅读:
刚刚结束的西甲第5轮一场焦点比赛,坐镇伯纳乌球场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队全场围攻了九十多分钟,竟然最后一刻被对手绝杀而落败,赛季开战三个主场未能取得一场胜利。此战过后,皇马已经落后巴萨7分。总结这场比赛皇马为何落败,笔者认为,别在把黑锅甩给贝尔了,是C罗的梦游和齐达内的换人失败,才导致皇马最后输掉比赛的。
皇马在伯纳乌沦陷,这一次别再把黑锅甩给贝尔
贝蒂斯实力很强吗?几个赛季以来,他们一直徘徊在中下游之间,赛季开战也只是取得22负的战绩,主场赢球客场输球,是一支很明显放弃客场靠主场拿分的球队。因此,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贝蒂斯本场比赛就是到伯纳乌送分的。
但是,贝蒂斯这场比赛遇上了新赛季不会打主场的卫冕冠军。因为,赛季开战前面四场比赛,皇马恰好是两个客场赢球,两个主场平局,反而已经成了不会主场赢球的球队。这就是本场比赛前,
两支奇葩球队奇葩的表现数据。
因为前一天主要竞争对手巴萨主场61大胜了对手在西甲赛场很是风光。因此,本场比赛齐达内在C罗复出之下,排出了必拿3分的架势。在前锋线上,C罗搭档贝尔和伊斯科出战,中场依然是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的最强组合。而防线上瓦拉内复出。可以说,齐达内排出的,是皇马的最己阵。
但是很明显,齐达内在排兵布阵上首先就犯下了第一个错误。那就是为了给C罗腾位置,他竟然是牺牲开赛以来状态很好的小将阿森西奥,而不是撤下贝尔,或伊斯科。皇马人才济济,轮换很自然。但是,有经验的教练,一般在轮换球员时,绝不会突然让状态好的球员突然休息的。因为这是状态需要延续的问题,而齐达内就犯下了本场比赛这第一个错误。
其次,禁赛那么久了,虽然在欧冠赛场上一出场就进球。但在联赛中,C罗明显还没准备好,或者说,他还没找到节奏。这就是为什么笔者开头所说,别把黑锅甩给贝尔的原因。因为,本场比赛贝尔几次给C罗的喂饼都做得非常好,但C罗都没有把握住。特别是上半场一次脚后跟的磕球,C罗却把机会浪费掉。
皇马在伯纳乌沦陷,这一次别再把黑锅甩给贝尔
皇马的进攻太指望C罗,是本场比赛迟迟没法破门的原因,也是皇马进攻战术打不出威胁的原因。进攻时都想往C罗那边传球,都在想着为C罗创造机会,而C罗明显不在状态,这就是皇马未能破门的关键。
至于输掉比赛,那完全就是齐达内的问题了。因为,贝蒂斯队的防守做得确实不错,特别是他们的门将阿甘简直有如神助,左扑右挡滴水不漏。但他们在反击进攻上,几乎可以说毫无战术可言。特别是下半场换上布德布兹后,贝蒂斯几乎每一次的反击,都死在了他独食又蹩脚的突破。
为什么就贝蒂斯那样毫无战术配合可言的反击,就能洞穿皇马的球门?齐达内的一次换人是致命的。用阿森西奥换下伊斯科对位换人没有问题,撤下马塞洛换上卢卡斯加强进攻也没有错。但他撤下莫德里奇换上马约拉尔是致命的。
因为,贝蒂斯本场比赛在此前的每一次反击过程中,只能依靠简单直接的个人能力去骚扰一下皇马后场,想做配合,很快就会被皇马抢断。特别是布德布兹登场后,贝蒂斯的每一次反击,球到了他脚下,他的独食和蹩脚的突破,等于就是把球送回给皇马。
但是当莫德里奇被撤下后,皇马明显在中场的拦截和协防,特别是在中路的退防上,明显露出一大黑洞。因此,最后十分钟时间里,特别是最后几分钟,贝蒂斯每一次反击,在中路都能很轻松的就直捣到皇马防线三十米内。
被绝杀的那个进球,就是贝蒂斯在中路突破到禁区前面突然把球挑传到一侧的萨纳布里亚轻松头球破门的。如果不是布德布的独食和蹩脚突破,贝蒂斯稍微有点战术配合,早就被撕破防线。
皇马在伯纳乌沦陷,这一次别再把黑锅甩给贝尔
所以,总结皇马的这场输球,最大的原因只有两点,一是齐达内不该牺牲阿森西奥让位给C罗,又过分的指望C罗,二是齐达内撤下莫德里奇这是致命的。贝尔的表现其实不差,他的几脚射门都差之毫厘,特别是一次脚后跟的射门打在立柱上最为可惜。最主要的是,他几次为C罗的传球和做球都非常好,但都被C罗浪费,或没领会。所以,皇马的这场输球,别再把黑锅甩给贝尔,本场比赛该背黑锅的,是C罗和齐达内。
开赛打了5轮比赛,两个客场全胜,伯纳乌三个主场,21负,伯纳乌已经陷入了皇马不胜的怪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