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萨到了关键时刻别只指望梅西,巴尔韦德要敢于拿下苏亚雷斯

2017-11-01 07:57阅读:
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第四轮一场比赛,做客希腊的巴塞罗那队几经努力就是无法撬开对手的球门,九十分钟战罢只能接受一场00的平局。总结这场比赛巴萨的得失,不客气的说,巴萨到了关键时刻,别只指望着梅西能挽救球队,巴尔韦德要敢于把苏亚雷斯拿下去。
巴萨到了关键时刻别只指望梅西,巴尔韦德要敢于拿下苏亚雷斯
首回合较量,巴萨上一战在诺坎普以31击败了对手。因此,本场比赛奥林匹亚科斯虽然主场作战,但也很坚决的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巴萨在进攻上,同样也没有刻意的要打传控战术,而是直来直去想以最快速度打击对手。
但是,希腊人打得很聪明,一旦在反击中丢球,他们回防的速度很快,随即就在禁区一带形成铁桶阵,这让巴尔韦德想以快的节奏打进攻的意图没法实现。因此,开场后试过一段时间后,为了减少失误,巴萨不得不在进攻中慢了下来,不得不打起了阵地战。
可以想象,前场只有梅西有很强突破能力的巴萨,在面对希腊人的铁桶阵时,怎能轻松的撕开他们防线?这就是巴萨很难进球的第一个原因。快不起来,又没有突破,只能在对方禁区前消磨时间。

事实上,当比赛打到七十分钟左右时,如果巴尔韦德敢把苏亚雷斯撤下去,换一名有身高,有冲击力,能抢点的中锋上去,可能效果就更好。但巴尔韦德没那个胆量。一方面巴萨现有名单中,确实没有那样高个子能抢点的中锋,另一方面,苏亚雷斯全场比赛几次机会,貌似很快就能进球,让巴尔韦德想换又不舍得换。结果就那样一次次错失机会。
巴萨到了关键时刻别只指望梅西,巴尔韦德要敢于拿下苏亚雷斯
还在赛季前,笔者就提出,内马尔离开后,巴萨最需要弥补的人选,不是内马尔那样拼速度靠边踢球的登贝莱,而是替换苏亚雷斯打中锋的高个子。但遭到了巴萨球迷的怒喷。事实上,现在的苏亚雷斯确实踢得非常辛苦。
以前有内马尔在时,因为他的速度,他的突破,对方的防守会把注意力很多放在内马尔那里,苏亚雷斯不会被盯得那么紧,进球容易。但现在内马尔不再,梅西又总撤回中场拿球组织。因此,对方防守起来变得很简单明确,那就是锁死苏亚雷斯。锁死了苏亚雷斯,不但巴萨的进攻没有了支点,苏亚雷斯自己也更难有机会进球。
巴萨的两边其实打得不错,两边也能起球。但是,因为中路苏亚雷斯被看死,又没有其他高个子中锋做支点策应。因此,巴萨的很多进攻,一到了对方禁区前,就无计可施。为什么说巴萨需要一个高个子中锋效果会更好?这从很多时候皮克前场上去起到的效果就能看出来。
巴萨到了关键时刻别只指望梅西,巴尔韦德要敢于拿下苏亚雷斯
如果巴萨能找到一个高个子中锋回来,把苏亚雷斯放到边路上去。如此,不但巴萨的进攻手段更多,特别是对付希腊人那样的铁桶阵,效果会更好。同时,有队友那样分担对手防守压力,苏亚雷斯的进球荒也不会拖那么久,更能进球。
关键时刻,巴尔韦德别只指望着梅西,更别等待苏亚雷斯。适当时候,撤下苏亚雷斯,或许效果会更好,因为可以打乱对方防守的节奏和针对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