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意大利队等不来黄健翔的那一声嚎,却留下了一声悲叹

2017-11-14 07:32阅读:
想当年,格罗索最后一刻的进球让黄健翔情不自禁的喊出那一声嚎,让他丢掉了饭碗,意大利足球总是那样令人情难自禁。但今天凌晨的意大利队却等不来黄健翔的那一声嚎了,留下的却是一声声的悲叹。随着补时五分钟结束,回到主场的意大利队终究还是进不了一个可以再现黄健翔呐喊的进球,最终只能以00与瑞典队言和,两回合以01落败出局。费尽千辛万苦,依然拿不到一张世界杯门票,一场00的平局,宣告意大利足球与明年的世界杯舞台说声拜拜。
意大利队等不来黄健翔的那一声嚎,却留下了一声悲叹
本场比赛文图拉依然排出上一战的352战术阵型,但从比赛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诺日尼奥更多时候是一个人镇守在后腰位置上,形成一个很冒险的3142这样孤注一掷的猛攻阵式。但是,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意大利队,是一支踢得很辛苦,很憋屈,很挣扎的队伍。他们很想以最快速度撕开瑞典队铁桶的防线,一次次不精准的直塞,总是在浪费着机会。
直塞不成改两边,可如今的意大利队,已经很难再见到两翼齐飞的那种精准传中。无论是坎德雷瓦,还是达米安,都有大把的传中机会,可他们总是在传中时机上,传中质量上做得非常不好,致使中路抢点和包抄的因莫比莱和加比亚迪尼几乎就接不到球的机会。
一个小时后,文图拉同时做出两人的换人调整,但效果是,此前一直打得保守的瑞典队,反而压了出来,制造了几次漂亮的反击。只是他们实在太保守没敢全力反击进攻而错失扩大优势的机会。只有最后一刻派上贝尔纳代斯基后,意大利队才打出了真正的进攻足球,两边的传中也像样了起来,也制造了好几次威胁很大的机会。只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终世界杯拒绝了意大利足球。
这样的结局对于喜爱意大利足球的球迷来说,不是遗憾,而是一种伤痛。因为,意大利足球从1958年开始就从没缺席过世界杯,他们是仅次于五星巴西之后,与德国队一样是四星世界冠军,意大利教练是世界足坛著名的战术大师。
意大利队等不来黄健翔的那一声嚎,却留下了一声悲叹
自从里皮带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折翼而归后,意大利足球就进入了更新换代时,意大利足坛清楚,重建需要时间,也必将经历阵痛。因此,巴西世界杯的小组出局,连续两届世界杯没能小组出线也没有让人感觉有太多的意外。事实上孔蒂接手后,蓝衣军团战绩的回升,都认为那是意大利足球底蕴雄厚的一个反弹。
但谁都不会想到,孔蒂花了两年时间刚把蓝衣军团打造出的战术体系,也只有两年的时间,就被文图拉拆解得一干二净。今天凌晨结束的这场比赛,文图拉虽然没有再固执的排出古老而陈旧的424这种战术阵型。可他回归孔蒂的352却不是他的所长。
孔蒂的352,有组织,有条理,防守坚固,反击干脆简洁。可文图拉的这场352,却是踢得如此纠结和挣扎。如果不是瑞典队实在太保守,意大利队这场比赛估计连一场平局也拿不到。因为,文图拉的意大利足球,根本就不是意大利队。这是一支令人绝望的球队。
可以说,意大利足协当初选择文图拉,就已经注定了意大利足球会有今天这样的结局。因为,文图拉不但没有延续孔蒂留下的有效的战术体系,反而把孔蒂好不容易打造起来的战术体系糟蹋得一干二净。刚刚有所起色的意大利足球,又一次因为文图拉跌入深渊。
意大利队等不来黄健翔的那一声嚎,却留下了一声悲叹
天才众多,人才济济有什么用?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还是后防四大元老。因为,文图拉424那种古老的战术,带不来意大利足球的复兴,反而推向了深渊。等不来黄健翔那句激荡的嚎叫,却留下一声声绝望的悲叹!看着布冯伤心欲绝的宣告退出蓝衣军团,不知有多少球迷为之心碎。
意大利足协,当初怎么就选了文图拉这样一个老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