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里皮通过国足比赛告诉卡纳瓦罗,恒大的门将该换了

2017-11-15 07:41阅读:
虽然里皮不断的换人调整,也通过换人去实施变阵,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取进球。而在下半场的表现里,国足也确实创造了好几次绝佳的机会,只可惜能力不足而一一错失机会,最终还是以04输给了远道而来的哥伦比亚队。这是实力的反映,输得不冤。
里皮通过国足比赛告诉卡纳瓦罗,恒大的门将该换了
在这场比赛中,里皮开场时排出的阵型,实质是在433451之间轮转。进攻时,武磊和于大宝明显前插上去与肖智形成三叉戟。而在退防时,前面就只留下肖智牵制对手防线。但毕竟整体实力确实差距太大,中国队如此的战术轮转效果并不大。
而在下半场,里皮通过换人试验过三中卫,虽然进攻威胁增大了,可防线更加不稳。如此混乱,中国队输掉四个球更显得合理和正常。因为,抛弃球队技战术方面的问题,笔者本场比赛只想重点提及门将的表现。
既上一场比赛派出首发门将颜骏凌后,昨晚结束的国足与哥伦比亚队之间的比赛,里皮再次起用颜骏凌,而当初他最信任的曾诚两场比赛都没有获得机会。结合上赛季曾诚的表现,里皮通过国足两场热身赛告诉他的徒弟卡纳瓦罗,恒大的门将该换了。
最近几年国足的比赛,除了佩兰重用了王大雷,高洪波曾经迷乱过顾超外,国足大部分时候的第一门将都是曾诚。特别是里皮接手国家队后,无论曾诚在恒大淘宝队状态如何,到了国家队就必然是里皮首选。
但这次的国足热身赛,里皮却有点意外的冷却了曾诚,而是起用了上海上港队的颜骏凌。而在上一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以02输给了塞尔维亚队,但颜骏凌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准确的说是得到了里皮的认可。因为如果不是颜骏凌表现上佳,中国队绝不止输两个球。
而昨晚结束的这场比赛,虽然中国队丢了四个球,但颜骏凌的表现并不差,四个丢球都不是颜骏凌的问题,相信这点里皮也清楚。因此,相信日后国足的比赛,颜骏凌将会是里皮的首选。
里皮通过国足比赛告诉卡纳瓦罗,恒大的门将该换了
除了年龄优势,颜骏凌身材比曾诚高,是本次入选的三名门将中最高的,很符合世界足坛的潮流。他身体灵活,反应快捷,无论是抢接高空球,还是扑地面,颜骏凌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上赛季,颜骏凌在上海上港队出色和稳定的表现,是帮助上港队在亚冠淘汰恒大的功臣之一。最主要的是,颜骏凌守定位球和扑点球方面,比曾诚要出色很多。如无意外,相信通过这两场比赛,未来的国足一号门将,里皮必将把重任交给颜骏凌。
细心的恒蜜当该发现,里皮如此重用颜骏凌,冷却曾诚,其实也是在告诉他的徒弟卡纳瓦罗,恒大的门将该换了。是的,曾诚虽然很出色,很职业。但相比此前的几个赛季,上赛季的曾诚确实状态已经滑坡。
别说打叙利亚队那场被舆论臭骂和轰炸,就是在恒大淘宝队中,恒大球迷都承认,相比颜骏凌,曾诚的劣势不但是身高和年龄。更关键的,是防守定位球很失败,已经不会扑点球。特别是在出击方面,曾诚总是有不果断,犹豫的一面。而且,在开门球时,除了手抛球还算稳定外,大脚开球时,曾诚经常开出无厘头的出界球,或不合理的过不了中线的球,总是让人提心吊胆。毫不客气的说,恒大淘宝队上赛季丢掉那么多球,不但是中前场就地反抢不够,防守不稳等原因,也与曾诚状态下滑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丢球,曾诚的防守是致命的。
里皮通过国足比赛告诉卡纳瓦罗,恒大的门将该换了
早在上赛季联赛进行中,曾诚表现不佳就已经被恒大球迷所熟知,那时候就有部分理智的恒蜜认为,恒大的门将该换上刘殿座试一试了。如今两场国家队的比赛,里皮放弃他最熟悉,用得最多的曾诚,而起用了并不熟悉的颜骏凌就已经很明白,曾诚已经不再是他的菜。
所以,通过国足这两场比赛里皮选择颜骏凌当可告诉卡纳瓦罗,恒大淘宝队的一号门将,也该换了。下赛季,卡纳瓦罗就算对刘殿座看不顺眼,但也要换一换其他门将试试了。以现在曾诚的状态,和技术特点,曾诚已经不再是铁打的一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