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2016-07-08 07:24阅读: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南粤的夏天,高温潮湿闷热,
人的味蕾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也有点迟钝,食不知味。
菠萝糖醋排骨,
这款经典的粤菜,相信也是在这特别的气候环境里催生并长久的流传下来的。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对酸甜口感的偏爱也算是我们岭南人的特色吧。
在外就餐,
只要端上一盘糖醋排骨立马不用担心没胃口。
在家里亦然,菠萝糖醋也妈妈的拿手好菜,
而且家常的做法,排骨非油炸更健康,
味道却一点也不输外面酒楼的。
这关键呀,是同时使用了甜醋和白醋,才混搭出特别醇厚酸甜的味道。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材料:
排骨1斤,菠萝1个,番茄3两,白醋两大勺,甜醋两大勺,白糖一小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老抽一勺,清水一碗,盐少许,蒜瓣少许。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制作:
1.菠萝去皮切块备用。
2.排骨洗干净切段,沥水。
3、热锅,爆香蒜瓣,加入排骨干煸至变色。
4.加蚝油,白醋,甜醋,白糖,生抽,老抽,清水,焖煮排骨约二十分钟。
5.放入菠萝,番茄,一起煮约5分钟至收汁。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遇见你之前》7.8


好吧,我算是一口气看完这部电影的。不得不说这电影我最喜欢的里面的建筑。典雅气派的欧式建筑风格,白色调的应用特别的清新雅致。当然另外一个原因,当然还因为女主角,如果不是龙母出演,我未必有兴趣看完这部剧。


在《权利的游戏》持续发酵了那么多年积累了不少人气的龙妈“艾米莉亚”,在电影的开始就呈现出和龙母高冷强势完全不一样的个性特点,甚至很傻很白痴,但看起来也听过瘾的。至少没有给人很固定,一成不变的感觉,这是演员最应该要避讳的东西了。


但是影片的最后,我也没能给打上8分。因为这个主题有点沉重,到底这是不是正确的选择,见仁见智吧。到最后,它给我们传递的依然是很悲观的东西。因为外伤致高位截瘫,这个有着丰厚家底,自身又特别优秀的青年才俊,最后还是选择了安乐死。难道,他不能向霍金学习吗?!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有点忧伤,因为想起了我曾经管过的一个病人。二十来岁,一样是坐摩托车高位截瘫了。脖子以下几乎动弹不得,据说受伤之时他也是有个女朋友
的。听说后来给他爸劝走了,大抵是不想连累她的意思吧。这个病人家境很差,还记得他出院以后,他爸爸过来说用三轮车拉着他回来医院门诊看泌尿系感染的问
题。后来就再也没有追踪到了。希望他依然眷念人世,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经典粤菜菠萝糖醋排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