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2016-07-14 21:51阅读: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夏天,各色芒果缤纷上市,
鸡蛋芒,紫花芒,青皮芒,台农芒,看得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
香气浓郁,酸甜多汁的芒果,
和爽滑的西米露是绝妙的搭配。
闲暇时煮一锅,冷藏好了,再动手做饭。
吃完饭再来一碗芒果西米露,简直太治愈了。
芒果西米露做多了自然会给它加点新元素,
平日里做好的冷冻在冰箱的芋圆啊,南瓜粉圆,紫薯粉圆什么的,
都可以加一点进去,Q弹的口感,
进一步丰富了这道甜品的层次。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材料:
  西米150g,牛奶2瓶,芒果 2只 ,白糖90克。清水
粉圆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做法
  1、芒果洗干净切块,备用。
  2、煮西米,约15分钟煮到西米中间有个小白点就关火,盖上盖子焖三分钟
  3、西米焖三分钟后中间的小白点就没有了,把他倒出来冲几遍凉开水,把那些胶质冲掉
  4、冲洗好的西米倒入牛奶,芒果肉。
  5.南瓜粉圆,煮熟,过冷水河。加入西米露中,放冰箱冷藏食用。
南瓜粉圆(点)
做法
先上南瓜粉圆的做法
1.南瓜削皮去籽洗净切块上锅蒸,直至用筷子能轻松戳穿即可。
2.南瓜蒸透后,后用勺子搅成泥。
3.南瓜泥中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糖粉并搅拌均匀。
4.慢慢加入木薯粉,直至成团不粘手为止。若粉团干硬裂开则稍加点水,而太软则稍加粉。
5.马铃薯淀粉洒在砧板上
6.先将粉团搓成条,再切成小段,表面洒马铃薯淀粉,以免互相粘在一起了。(一次吃不完的放在保鲜袋里冷冻起来即可)
7.水烧开,放入粉圆后煮至浮起,捞起后入冰水过凉备用。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借物少女艾莉堤》 9.0
一部好电影会给人一种“这个世界真美好,可以回去睡个好觉”的感觉。
十几二十年前第一次看宫崎骏的“龙猫”,觉得很美好,后来陆续看过“天空之城”“魔女宅急变”“萤火虫”“千与千寻”“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岁月的童话”,虽然画面一样的美丽清新,但是真正打心眼喜欢的,却是一直到了那么多年后才邂逅的这部这一部“借物的少女埃莉堤”。
炎热的夏季欣赏这部作品,仿佛也如同主人公那样置身于油画般的庭院,小溪旁野花盛开的草地上,看水面波纹粼粼, 静静听阵阵微风袭来。 感觉又回到了童年,走进 了美好的童话世界。
《借物的少女埃莉堤》感觉有点像小时候看的拇指姑娘。这样的影片能唤起我们的怜爱之心,现在长大了依喜欢上微景观多肉种植,喜欢给小小的人儿买栋房子,给她打造一个多肉后花园。喜欢做梦的人很自然喜欢上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 我感觉最特别的在于这个故事的情节,简单却冒险,流畅而温婉。
少女和翔总归不是同一类人,依依不舍,但也只能从此各自浪迹天涯。翔说,你是我心脏的一部分,永远。
治愈系芒果粉圆西米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