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防范下周出现下跌拐点(10,17收评)

2017-10-17 16:22阅读:
今天沪指小落6.43点,深指微涨4.44点,从数字看,都有点微妙---4.44点,不是吉利数字。4大指数都收出十字线,尽管深指是阳十字线,但是都是方向不定的含义。创业板指数显然是下跌中继,明天还要跌。 从多头看,今天主要是招商银行代表银行,中国平安代表保险,华鑫股份代表券商,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代表家电板块以微涨来支撑指数。市场处于跌势中,主要看防御板块,例如仓储物流,环保,燃气供热板块有较好表现,都属于公共事业商业服务业,也就印证了当前属于跌势。送转潜力板块的次新股表现较好,也属于“弱势炒作次新”的老规律。核电板块脉冲,是近期我国第三代核电有部分技术突破,是补涨轮动行为。究竟第三代核电技术是否已经领先国际核电市场,还需观察。
所以,近期作为投资者,如果很激进的话,主要应该以防御性板块为主,精选最好的龙头股,轻仓短线参与。华为概念股属于新热点,但是华为mate10已经发布、利好已经兑现,机会不大。房产中介世联行和昆百大A可关注。部分超级主力重仓被套的在低位未涨的品种,还可跟踪低吸机会。
近期央行周小川行长在美国的会议上讲话,强调要继续防风险去杠杆,利空银行股、互联网金融和地产股,也拖累了指数,要防止下周是否有新的利空措施出台,利空股市。本周可能平稳过度,但是下周就难说了。
从时间周期看,本周是近期连涨第10周,按照股市规律,随后多数会回调,消化获利盘。自2016年1月沪指最低点2638点计算,至本周共计是88周,也是一个派发、卖出时间窗。
从周线形态看,上周周线是个高位吊鬼线形状,本周可能是最低点收盘实现脚落地,下周或是低开。 所以本周应该逢高减持为宜。
防范下周出现下跌拐点(10,17收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