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有重大变化--指数平稳,成长股崛起(午评10,20)

2017-10-20 12:15阅读:
上午走势比较平稳,沪指微涨1.7点,深指微跌7.06点,中小板指数跌8.23点,创业板指数涨5.69点,涨跌互相。之前领涨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小幅回落,没有破位,说明主力目前没大卖。存在的问题是量能再次萎缩,沪市仅仅成交842亿元,深市成交1137亿元,都明显少于昨日半天量,体现出周末的谨慎心态。 昨日关于建设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提法,刺激了市场,多头主力也是有备而来,之前长江投资已经有资金小步进场积极买入了,今天开盘后一字星涨停,其他相关股如外高桥、华贸物流、畅联股份、锦江投资、浦东建设等共有10几只股涨停,掀起上海板块的涨停狂潮,不过,其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毕竟只是一个不算新鲜的概念,过去上海也说过N次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这几年上海股同样江河日下,没有太大亮色。特别是在沪深港通背景下,重视绩优蓝筹股以及高成长性已经成为最强投资理念,这个不算新鲜的概念,会刺激多大,只能是不同偏好的人,做不同的事情吧。
其实,上午市场出现一个更为重要的变化才更值得重视,那就是当护盘的工农中建行以及保险股收阴下落之时,其他板块谁来接力做多头,我们欣喜地看到,作为未来20年最具潜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次发力,锂钴钼以及全产业链开始上涨,经过近期几周的回调后,多头在低位开始展现再次进场的积极性,并成为市场稳定的重要力量,这是喜闻乐见的。
由于今天是周五,要收出周线,从周线看,沪深指数都是处于突破了2年多大箱体后的第一次也是第一周回调,加上有10月9日的跳空缺口,所以,目前多空在缺口的补或不补之间斗法,考验意志和意图,就今天上午看,如果各个板块能够实现成功切换,那么缺口的价值随着时间的变化,逐渐失去博弈的价值了。作为投资者,只要完成自己的多空持股切换,就可以跑赢指数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