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安全保障是目前股市最强主题(4.19午评)

2018-04-19 12:20阅读:
延续昨日抄底的动能,上午两市继续反弹,截止午盘,沪指涨30点、涨幅0.97%,深指涨128点、涨幅1.22%,中小板指数涨91点、涨幅1.29%,创业板指数涨8.47点、涨幅0.47%;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经过54天、自3202点回调到2623点,最大跌幅超过20%之后,今天上证33点、涨幅为1.28%;上证180指数也经过接近20%的回调后,今天上涨98点、涨幅1.21%,说明绩优蓝筹股开始在低位躁动,有反弹的迹象。从时间窗看,敏日将进入4月下旬,越是临近上半年的临界点--6月底,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越是会逐渐体现出来,所以,估计未来蓝筹股可能会进入一个震荡筑底期,为投资者提供了新契机。当然,目前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绩优股,或是拥有重大政策利好题材的品种,更受市场追捧。这从上午的板块涨幅榜,可见一斑: 军工航天、酿酒、家电、煤炭、电气仪表、有色、仓储物流、电脑设备、旅游、软件和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这些板块体现了一个鲜明的特征---安全主题!
上午我在新浪财经APP直播室中提示了目前我国面临几大安全问题,也是股市中的焦点问题和板块,迫在眉睫,例如, 经济安全,涉及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缺失,芯片,高端集成电路等关键产品和技术,涉及硬件和软件; 能源安全:石油和天然气,每年进口高达2000亿美元,对外依赖度超多65%; 信息安全:互联网是美国人发明并掌握关键设备、渠道、技术,涉及硬件和软件; 国防安全,美国的航母舰队一直在南海与我对峙,必须高度重视军工航天板块。
我在《暴利在拐点》一书中阐述到,股市投资,要把握几大逻辑和命题----最迫切,最重要,最具成长性!
目前,我们就是深陷“缺芯之困”,迫切需要自主创新的高端芯片、集成电路以及相关的软件和技术服务等;同时,对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严重依赖,对于国防安全技术和产品的巨大需求,都是股市最重要的投资主线。网友们应该在这些板块中,寻找价量合理,估值基本匹配,走势清晰有致的品种,逢低布局,会有大收获高回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