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夭折,沪指下一支撑在哪里?(12·14收评)

2018-12-14 15:13阅读:
今天午评提示网友们--“创业板指数短期均线破位要防风险”,下午指数真的全面下跌,尾盘还出现了跳水,可见做投资很不容易,需要及时的应变。尽管我们是中长线的投资者,但是对于短线的下跌风险还是要及时应变,做出仓位上的及时减持等调整。 从收盘看,沪深指数和中小创指数日线周线全面破位杀跌,短期均线系统被跌破,1阴穿4线,杀伤力很大。对于沪指来说,周一跳水跌到2576点,周五的长阴线再次杀跌,那么下周就要考验2576点是否撑得住了。下方的支撑点是2550点,而这个点位是10月19日上证指数跌到2449点后当日V型反转后的收盘点位,非常重要,如果跌破2550点,就要考验2449点了,所以下周走势是考验股市低位支撑力度的时间。
应该说目前的A股非常脆弱,深跌一年,即使投资者看到一些中性的消息,也会当做利空对待,最近部分学者关于明年经济数据或将继续下滑,GDP增速可能从今年的约6.5%下滑到明年的6.3%甚至是6.0%左右的观点,都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加上贸易谈判处于90天的关键摇摆期,对手使用了各种龌龊手段打击中方,据传这个周末还有新的打击中方的手段出炉,我们拭目以待,看看究竟是什么鬼?
尽管有无数利空,但是也要看到目前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同时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依然保持在年均增长超过10%,目前处于年终阶段,很快要展开年报的全面披露,投资者是可以分享到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红利的,年报行情每年不会缺席。每年在年底股市低迷的时候,到第二年初,都是可以得到不错回报的时点,今年应该也不例外。只是要注意年报披露要持续到2019年的4月底,这期间,应该有反弹的契机。具体的时点,大概会与贸易谈判的结果出炉,有密切关系,所以注意后续贸易谈判的进展,是很重要的。
当前的操作策略,最重要的是控制好仓位,不要超过3成,不要急于盈利,更不要冒进。贸易谈判要有足够的耐心,炒股更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战胜市场。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2016年上证指数两次跌到2638点时的走势:
反弹夭折,沪指下一支撑在哪里?(12·14收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