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磅利好促成底部,反弹高点指向何方?(8·19午评)

2019-08-19 11:51阅读:
早盘我在直播室提示网友们----“本周末非比寻常,重磅利好消息,三箭齐发,会促成底部形成”。 至午盘,沪指大涨41点涨幅1.47%,深指蹿升216点涨幅2.36%,中小板指数涨238点升幅2.44%,创业板指数最亢奋飚了43点涨幅2.76%,上证50指数涨34点涨幅1.2%,深证100R指数涨98点涨幅1.91%。
全面反弹格局,主因为周末三大利好消息:央行将利率双轨合一、利率将下行,并且可能是中期趋势的下行,利好借贷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上市公司利润和股票估值,利于反弹;证监会批准券商理财集合转为公募,有利于券商大展拳脚扩大主营业务和收入;深圳市将建设世界标杆城市,并力推五大产业,极大利好深市本地股及相关产业;特别是还要把创业板转型科创板和注册制,对标科创板则提高了创业板的估值水平,股价打开新的上涨空间,未来对中小板以及主板都有望逐步转型,有利于全面反弹。

看成交量,沪市上午成交1400亿元,而上周五是1800亿元,可见已经放量,尽管还是出现了早盘量最大随后缩量的成交量柱状图走势,但是全天超过2000亿元应该是确定无疑的。
在上周五的收评中我提示网友们---如果下周单日成交量大于周四周五的成交量,就有望持续反弹。今天上午看成交量,毫无疑问是继续放量,反弹会持续,更重要的是周末三箭齐发的重大利好,促成了底部的构成。

看均线系统,上证指数收于2865点,有望继续上攻2900点,并且突破了20日均线,有望上涨提速;从长期均线来看,沪指在8月12日和15日两次上穿了250线(这在上周五的收评截图中特别提示网友们要关注),形成了比较完美的两次金叉上穿,今天早盘震荡中回踩了200日均线,等于是得到了长期均线200日均线的支撑,又突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的重要均线20日均线,从均线系统的角度说,上涨形态清晰有力度。沪指后市或可冲击到3100点左右。

从活跃板块看,创业板是最抢眼的,因为如果大家观察期走势,今天上午收盘为1611点,已经突破了7月的最高点,后市或可挑战1800点到1900点。
从行
业上看,证券、IT设备、软件、通信设备、元器件、半导体、互联网等涨幅居前,券商股普涨,而我们的小伙伴们都是在上周四抄底的,精准抄底,非常实惠!软件股是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并重点布局的,今天多只股创下今年新高,可喜可贺!通信和半导体股我们继续重点持有,扩大盈利。可以说,我们精准把握了市场的主线,科技+金融+医药的布局,让童鞋们获益匪浅。

我在上周六回复童鞋们的提问时说-----请大家记住本周五我在直播室说的重要宣言-----当日华为5G手机上市首日秒无全部售罄,今天是中国科技企业的重要一天,也是中国上市公司的重要一天,近代史几百年来,中国一直受欺负,而在产业界,中国华为而今已经成为了世界通信行业的第一,这是几百年中中国人的骄傲,代表着中国企业的崛起,股市必然会走向活跃和繁荣。
本周一,我们就见证了上周五的宣言! 可逢低继续加仓优质股!
重磅利好促成底部,反弹高点指向何方?(8·19午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