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股可以重新布局了吗?(10·22午评)

2019-10-22 12:15阅读:
昨晚美股反弹,特别是纳指涨73点涨幅0.91%,苹果股价创新高,提振了消费电子和芯片半导体等,对A股带来利好推动,今天上午A股消费电子板块出现反弹走势,华为概念和苹果概念股走势强劲,共达电声、易尚展示、汇纳科技、常山北明等涨停,消费电子股涨幅超过5%的股票有30只以上;沪市上涨762只下跌658只,深市上涨股有1064只,下跌987只,上涨多于下跌,总体呈现反弹格局。 不过,房地产、水泥和银行、保险、证券普遍回调,其中天风证券连续跌停,都打击了金融板块,压制了沪深指数,并拖累中小创指数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价值股的回调,表示反弹结束,它们的目标是托住指数,不是要涨很多,即使在估值非常低的情况下,后续要看淡价值股,因为价值股的估值随着经济数据的逐季度下滑,可能会继续走低;此外,或许也有某种特别力量指引金融板块压住指数,以择机布局成长股。
所以,应该更多关注成长科技股,尤其是科技龙头股,因为正如昨天在直播室反复分析判断的----以5G通信为基础的各个产业在未来几年将处于一个科技创新应用新周期,具有颠覆性突破发展的时代契机,并可持续数年,所以,目前的低价优质科技股,在今后几年会被主力青睐布局。
从风格上看,低价股表现很活跃,加上鼓励创业板重组的新政策,都激励了超低价股反弹,优质高价股还需要一点时间消化,完成震荡。
从板块看,区块链,数字货币,信息安全,软件,元器件,通信等继续保持活跃,中长线资金还在积极布局,只是买入后,应该还有反复拉锯的过程,所以,目前最大市场特征是板块轮动以及优质股的反复拉锯震仓走势!
可以更多低吸高抛,以增加盈利。
而随着金融板块的回调,指数易跌难涨格局没有改变,到10月底,三季报披露将进入最后的密集期,大概率指数会维持震荡盘落走势!
目前阶段,可以说是“炒股不炒市”的小阶段!指数大跌有价值股护盘,不用担心过多,只要寻找有价值的成长股逢低布局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