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在2900点打秋千,后市怎样攻防?

2019-11-12 15:55阅读:
今天早盘直播室的题目是---“观察沪指2900点的得失”,看全天沪指走势,这个标题是名副其实啊! 全天最低到2891点,就是10月的最低点,形成共振,提供了一次抵抗和反抽机会,但是这样的支撑作用基本上只有一次作用,第二次再跌到2891点,就无效了,要靠自身的抵抗力维持指数的点位了。
由于昨天一根中阴线同时下杀了沪指60线和120线,这2根中期均线指标被单日跌穿,是比较少见的,所以,我昨天也在盘中分析过----- 一般应该有一次反抽靠近这2根本均线的机会,以确认60和120线被跌破的有效性。下午的反抽,就是这种抵抗性的反应,预计明天可能反抽到2927点附近,之后,观察反弹能否延续。
看深证成指上午一度跌穿60线,下午收盘前反抽,收盘守住了60线;创业板指数走势与深证成指类似,中小板指数和深证100R蓝筹股指数还没跌到60日均线,显得更强大一些。
同时,我们观察另一个重要的蓝筹股指数---上证50指数,今天继续失守5日均线,守住了40日均线,还没跌到60日均线,算是更强的指数!
实际上上证指数也有点逐渐被弱化的趋势,年初至今,最强的指数就是上证50指数,其次是深市蓝筹股指数即深证100R指数,第三是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数!
所以,我们观察指数,也要更加全面一些。
总体看指数处于3连跌后的短期均线破位,中期均线还有一定的防御支撑作用,没有完全破位,所以本周后3个交易日的走势很关键。
沪指在2900点打秋千,后市怎样攻防?

沪指在2900点打秋千,后市怎样攻防?
下午反弹中,哪些股走势值得关注呢?
一是电子元器件,涉及5G通信,华为概念股,半导体芯片等,这些是自6--9月反弹行情中的主力,而5G通信的建设是中长线的,明年还有继续建设,所以,部分资金可能选择在下跌中开始低吸,初步布局,也引发一些跟风资金买入,明后天的走势,未必是上攻拉升,而是再次在12%左右的空间内来回拉锯,做震仓洗盘,所以,不必急于跟风买入,更不要追高买,而应该在相对低价,在小区间的底部低吸。
上周大热的区块链,数字货币板块,今天有只有3只股涨停,逐渐降温,尽管在上个周末的几个论坛上,有一些重要角色嘉宾演讲者发表了不同观点,不过本周似乎负面影响不大,毕竟这个是最高层会议决定的大事,不会轻易改变;加上外围市场的挑战者和竞争者,态势很急迫,我们想停下脚步可能都不行,必须迎势而上,走在科技创新的前面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时至岁末,很多机构企业都在回笼资金,看10月央行M2增速依然是8.4%,说明央行控制货币投放很稳健,那么企业商家应该是比较缺钱的,这也是大盘股难涨的主因之一,缺钱时,股市中的大盘股一定涨不动,指数也难涨。
所以,下跌抵抗也好,反抽也好,还是要控制好资金,目前不要超过5成,保持3成仓就可以了!后市还是要逢高减持,多看少动,静等更佳的抄底时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