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争夺半年线失败,沪指还没反转(11·20收评)

2019-11-20 16:16阅读:
周一的收评,看到沪指收复了5日线,体现了短线转多的形态,我分析----“深证成指也收复了5日线,但是上方还有10和20日线的反压,还没反转;中小创指数属于周线连涨3周后出现获利回吐消化,上周跌,今天是反抽,估计可维持到周三上午,下午可能还要跌,可关注节奏变化。 今天看,下午的确跌了,这证明我在周一收评中提前做出的分析和预判,是对的!
还有一个挽救趋势的机会,就是明天沪指必须收复5日线,看今天收盘是有点可以杀跌破位的---沪指收于2911.05点,低于5日线2011.09点0.04点,差于毫厘之间,还不是很大的问题,关键是明天能够高开高走,再次收复2929点才是多头依然强大并占据主导权的形态。
特别是今天再次跌破半年线2929点,之前我的分析是沪指可能有一次回抽半年线,以确认跌破的有效性的问题,今天是第二次跌破了,所以明天走势很重要。
创业板指最近的最大亮点,不过今天冲高到年初的最高点1792点附近的1745点就转身回落了,预计明日下午应该有一定的反抽,这也很重要,明天创业板指数不能跌破5日线,必须坚守住,否则主板和中小创的多头就全线失败了,那么就要再下一个台阶。
今天的走势,沪指还是可以看做是2884点到2933点之间50点的小区间震荡走势,如果明天跌破继续获得自2440点到2733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多头就还有效,有支撑,否则会跌破2884点!因此,明天走势至为重要。

同时要注意,最近主板是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走势有一点分化差别,沪指还处于下行趋势中,目前是短、中空,长多;长线是指1年线,但是如果看2年线和3年线,依然是下行趋势没有突破,没有收复,只有当沪指突破3070点之上,才算是形成了长线多头趋势,因为2年线和3年线今天收盘点位在3059点之上, 而深市的3个指数处于震荡上行趋势中。
看活跃板块,今天收盘黄金股、稀土永磁、人造肉和种业、基因概念、网络游戏、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局势动荡,股市徘徊不前,都刺激了超跌的黄金股的反弹,稀土永磁板块同样超跌严重也有一定的反弹表现,从价值上看,超跌后,目前的价格基本跌
出价值了,不排除有部分主力开始建仓黄金股和稀土永磁股。
网络游戏,云游戏股近日亢奋大涨,不过今天主要是超跌的2--3元的超低价爱股涨停的多,处于高位的最高价股没有涨停板块,体现出主力机构的胆怯和无力。
总体看,沪深两市出现分化走势,沪市没有走出跌势,深市涨2天就见顶回落,两市依然处于“狗斗”阶段,缺少持续上扬行情的机会,所以,操作上应该以短线为主,2--5天内的短线为宜,不贪恋中长线收益,因为主力只是在建仓,还要震荡,所以,目前中长线持有会被反复震荡洗盘所折腾。
争夺半年线失败,沪指还没反转(11·20收评)
争夺半年线失败,沪指还没反转(11·20收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