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命悬一线,中小创潜力有限(11·21午评)

2019-11-21 11:54阅读:
今天早盘在直播室分析指数可能是低开,然后反抽,沪指观察2890点击2884点2个支撑点,看实盘走势符合我们的预判,沪指最低跌到2891点,到中午收盘,收于上升趋势线之上,但是属于“命悬一线”,或上或下都有可能,指数趋势依然不明。只是沪指收于2899点,跌破了2900点的整数点位,代表空头强大,自3042点之后,沪指大趋势处于逐级下台阶的走势。 按照股市鏖战的经验来说,只有把众望所归的关键点数跌破,震出最后的持股者,才有望止跌回升,那么考虑到快到年底了,沪指有可能会跌破年线2870点,甚至继续下探到2830点到2800点左右,构成与2733点的大双底结构和形态,才有望止跌回升!一年下来,把年线跌出,等于所以投资者节本是都白干了,那么也基本可以止跌了,毕竟在股市里博弈的投资者,都是希望能获益的。所以,可以用1--2周的时间观察沪指是否会跌破年线,靠近2800点左右 !
上午的上涨盈利机会已经变得寥寥无几了,昨日是黄金股防御小涨,今天是国防军工板块小涨,由于昨晚公告600072 中船科技停牌重组,刺激了军船板块,以及航空、大飞机、无人机,军民融合等多个细分板块,这部分股已经超跌了几个月了,股价也跌去了30%,有反弹的空间和条件了,加上重组的消息利多,有望维持阶段性弱反弹走势,可关注。
华为概念股和苹果概念股等前期热点,由于涨幅过大,回调的时间和空间不充分,目前难以有大升幅,主要是阶段性小波动;基因免疫治疗概念股连续上涨后见顶回落,以获利回吐为主,也失去了活力;白酒股居于高位也难涨,上午可以说机会寥寥,进入转折期和萧条期,在操作上应该多看少动,等待市场调整出机会,盈利机会都是在超跌中涌现 的。
沪指3042点的高点到3008点的高点用时32天,自30008点回调到今天才12天,显然回调的时间还吧充分,可能还要煎熬20个交易日,才达到多空平衡,才有转机!11月不多了,大概到12月10日后,出现转机!可耐心等待!
沪指命悬一线,中小创潜力有限(11·21午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