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收螺旋桨线,下周走势前景不明(11·22午评)

2019-11-22 12:10阅读:
昨天收评分析两市缩量,今天会有反抽,上午10点15分钟,两市的确反抽了,不过,似乎突发利空消息,导致沪深指数快速下跌,沪指跌势急,创下2884点后的新低--2882点,收“螺旋桨线”---紧急迫降,说明早盘的反抽,遭到了高位筹码的大力抛压,并且抛压超大,多头难以抵抗,导致快速杀跌。 这样再看上证指数自3042点,3026点击3008点三个高点后,总体趋势是震荡盘落的,2884点就是下了一个台阶,今天又创新低2882点,表明指数的趋势依然是抵抗式下行的,抵抗反弹几天,再下一个台阶,主力用这种方式,逐步逐级降低成本,减少损失。
深证成指上午大跌1.26%,收中阴线,一阴穿4线,再次构成空头趋势,看周线是有长上影线的倒锤子线,下周还要惯性下跌;中小创指数还没完全破位,但是下午及下周一必须守住目前的点位,不能创新低,否则就构成了双头形态,就见顶了。
当然,技术形态是随时可变的,需要看到市场中各个板块龙头是处于多头还是空头走势。例如,石油能源板块的龙头是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这2个大家伙超跌后目前价格很低,在低位不断堆积阳线,显然是多头在买入,它们会起到支撑指数的作用,是护盘的力量;还有钢铁股的龙头宝钢股份,也是在低位连续堆量收阳线,走势与两桶油相似,都是抄底资金在买,也是在护盘;再看化工股的龙头万华化学,上午涨1.7%,是做小平台突破,它代表了化工板块的走势。大工业股普遍有企稳回升态势,股指走势清晰地体现了当前我国经济的形式,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没错的。

科技股中,600745 闻泰科技上午一度涨停,创今年新高,属于有新利好支撑的,可以创新高,跟随它的还有半导体股长电科技等,这说明高位股也是有部分股通过整理消化一段时间后可以创新高,兆易创新、韦尔股份这些中长线的科技股处于高位也没跌。
所以,目前其实处于各个板块大分化,大调整阶段,正如早盘我在直播室多次提示的---是部分板块和个股反弹,不是全面反弹,因此是炒股不炒市,不是指数涨,而应该深入挖掘个股。
近期我多次在收评中分析-----自上证指数3042点高点后,经过32个交易日的小区间震荡后,于11月5日第三次见到3008点的高点,形成了
三次高点,第三个头部形成了,所以,至少要回调32天,到昨天为止,才回调了12天,昨天在直播室我几次给网友们分析----指数还要再调整20天,大概是3--4周,才可能完成回调,再看趋势的新变化!
所以,既然价量时空的4大要素之----调整时间,还没完成,自然不会指数大涨,仅能在个股上找出路,深入挖掘,寻找上涨盈利机会。
上午4个指数收出螺旋桨线,虽然是跌势,但是也要看到上午10点15分之前,多头买入积极,付出了成本,早晚要收复的,所以,目前也不必过于恐慌!
既然看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万华化学海螺水泥在护盘,那么只要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翻红,上证指数就不会深跌!
沪指年线处于2870点,我多次提示--如果跌破2870点,到2850点以下,不破不立,应该是抄底的时机,继续保持这样的观点!同时兼顾还需要3--4周调整的时间。
指数收螺旋桨线,下周走势前景不明(11·22午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