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量超跌股有望止跌回升跟上指数2浪涨(1·13午评)

2021-01-13 12:04阅读:
1月11日我的午评标题是---《连涨6天后在震荡消化期怎样布局?(1·11午评)》,提示大家指数仅是第一波小调整,是在首次尝试突破2018年的最高点3587点后,做的震荡消化,这是低吸加仓的良机。 随后,我们看到12日沪指就不仅收复了11日的跌幅,而且还站上3600点,创出3年新高点,今天上午冲到3622点,这是屡创新高走势----意味着指数将进入第二浪上涨,持续性很好,要积极把握低吸机会。
由于昨天大金融板块用力过猛,这些股都是机构持股,所以一旦大涨会有个别机构主动卖出止盈去换成它们看好的其他股,例如半导体芯片,元器件,远洋运输,中字头等;加上昨天成交量少于前日,说明昨天的买盘不足,因此今天上午小回落是正常走势!
不过,需要观察到,半导体、元器件、5G通信、稀土永磁、远洋运输、汽车等板块依然强劲,国防军工股出现分化,但是总体看还没停止上涨,今天上午出现了节奏性调整,还没完全停涨。
白酒股随着茅台的脚步变得沉重,开始滞涨了,要注意分化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的超跌股,在低位逐渐开始抗跌或开始反弹,尤其是低于5元甚至低于4元的股票,在鼓励重组和国企国资大量推进重组的背景下,超跌的低价股,如果基本面没有太多负面消息或过高的债务等问题,或有重组的良机,所以,这些股反弹的时机已经悄悄走近了,已经有部分股在低位冲2个涨停板了,所以,后市伴随 指数进入2浪上升阶段,超跌股有望反弹,那么经过几周的低位小区间吸筹与震仓,完成筑底过程,大概到2--3月或进入主升浪,形成全面升势,而不是目前的2--8格局!
总体看,中国股市的黄金时代到来了,后市可以积极做多没大涨的,业绩良好的绩优蓝筹股,会有很好的回报,在春节前后赚到大红包!
友情提示:如果你对目前的营业部服务不甚满意,可以试试扫一扫这家券商营业部的二维码,体验一下他们的服务是否更优?
大量超跌股有望止跌回升跟上指数2浪涨(1·13午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