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锂镍钴板块牛气冲天?(1·25午评)

2021-01-25 11:45阅读:
上个月,我在博文中多次分析------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进入强力推进周期,节能减排,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就成为了今后较长时间内的投资主线,而且由于这个建设周期很长,就具有了更大的成长 空间和投资吸引力。投资者在投资时常常会偏爱较长的赛道,我认为,“碳中和”主题就是很长的赛道。因此,锂镍钴资源股,就非常具有吸引力了,股市的走势,每天都在验证这样的投资思路和韬略。 今天上午,白酒股回调几天后,尤其是像洋河股份跌了3周左右,今天反弹,早盘快速涨停了;还带动了古井贡酒涨停,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也大涨,其他几只中等价位的优质白酒股也涨幅超过了5%,出现了全面回升,体现了这个板块的强大生命力。
旅游板块随着海南省可能在2024年封关,吸引力投资者的更大积极性。
国防军工股体现了中长线的投资吸引力,今天全面反弹。
其他板块再观察,就属锂镍钴资源股最强了,该板块上午就有10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奥克股份大涨18% ,天齐锂业70元了,创新高,体现出高景气和高回报。
此外,就是光伏和风能股走势超强,明阳智能、东方电气、金风科技、阳光电源等创新高,更有川能动力自去年10月后已经大涨了3倍。在节能减排、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战略和全球共识下,预计这个板块的热度还会持续,现在想买低价股都不容易了!
所以,投资要成功,首先是投资思想和方向的成功,其次是投资韬略的有效!
祝贺所有的网友们和投资者!祝贺新、老直播室的小伙伴们!
在周末,还是有很多投资机构,包括很多券商的研究所谓了股市的方向大费苦心,有人认为3600点很高了,其实都没抓到重点,没看到股市的核心脉动!虽然有核酸检测板块的突发与大涨,也算一个号板块,但是,其持续性估计还是不如“ 碳达峰”主题长远!


去年中国吸引外资第一,利好股市(1·25午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