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高开回落,后市会怎样走?(3·2午评)

2021-03-02 12:04阅读:
昨天高兴了1天的反弹,今天上午高开后,却再次回落,反弹结束了吗? 从技术面看,昨天反弹后,4个主要指数均没有收复5日线,说明多头的主动出击意愿不强;同时,成交量也没有放大,少于上周五的成交金额,体现出许多资金持观望谨慎的态度,制约了今天指数继续上涨。
从消息面看,今天上午,港股再次传出要继续提高印花税,这是明显的利空,压制了股市的继续上行节奏。
此外,银保监会上午在国新办有个发布会,提到了“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这似乎在警示外盘的潜在利空,当然也会间接影响到我们的A股,所以股指全面回落,不过还没跌破上周五的最低点,至中午收盘,有止跌的迹象,下午还需要继续观察。只要不跌破沪指3500点,问题不大。
要认识到,昨天的反弹,是在上周以及2月底的持续下跌后,出现的低位弱反抽,还没有形成强劲反转走势,反转趋势需要多次验证,昨天复盘课中,我们也是这样分析的----属于低位反弹1--3天,然后再次下跌,会有多次反复,不会马上形成V型反转,期间不排除创新低,但是可能会马上反弹,有一个较长时间的低位反复震荡筑底走势。

不过,今天市场也存在一些上涨机会,例如国家电网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的智能电网计划,利好电气设备板块,有多只股冲击涨停板,当然,高位涨停板不要追,只是提醒了投资者,电气设备股今后会有较好的成长空间。
同时,半导体和元器件,以及数字货币板块,也有一些股出现了脉冲。
随着年报的逐渐披露,一些绩优股,特别是在去年疫情下业绩保持了持续增长的企业,应该会得到投资者更多的认可,股价有望出现恢复性反弹的走势,可在后市中继续关注。
超跌低价科技股,普遍有反弹,如果发现一些股市被低估的,业绩在回升,是中长线的低吸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