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券商股爆发,会有持续性吗?(4·8午评)

2021-04-08 12:02阅读:
早盘在直播室提示:“财政部昨天表示---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100%免税,重大利好“!股市应该涨,虽然早盘指数一度下跌,沪指最低跌到3459点,不过,没低于昨日的最低点3453点,随后指数逐步反弹,至午盘,沪深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小涨6点、22点和24点,2连阴后见到小阳线。 其实在直播室,近期我一直分析提示广大网友们----今年预期中国经济GDP会增长6%以上,甚至可能高于8%,股市没理由低迷,虽然有机构投资者非常担忧美股去年涨太多,今年或随时可能见顶大回调,其实,美股目前走势合理,没有大跌的风险,而且预计到4月15日后才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回调,目前泡沫不大,风险也不大。A股 走势低迷的问题在于国内投资者作茧自缚,非典型恐惧打败了自己,导致畏缩不前。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其实外资重仓积极配置的股票走势都很好,当然可能是外资不缺钱,而我们内资比较缺钱,货币池子处于收紧状态,卡的比较严,这造成了外资持续抄底买走了A股中的优质企业股票,其实,很不划算。人家大量印钞,抄底你的优质企业股,我们自己却收紧银根,这就吃大亏了哦!
幸好上午有一则重要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形势、《G20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行动计划》等议题。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复苏态势仍然脆弱。各方同意合作加强全球疫情应对,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政策,决心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同时防范负面溢出效应、维护长期财政可持续性 ----- 这个消息很及时,有助于打消投资者的内心忧虑,既然“经济支持政策”不会马上退出,那就不必过于担忧了,这有助于投资者恢复信心。之后,股指开始反弹。


在板块涨幅榜中,钢铁、医药医疗、软件、券商、半导体、工业机械、有色、军工、家居用品等领跑市场,其中,券商股的反弹最引人注目,我们知道去年7月券商板块暴涨一波后,一直在回调消化,但是,最近券商股的年报业绩都披露完毕了,业绩很高,股价很低,但是走
势很弱,都趴在地板上不动,今天上午太平洋冲板,其他股也蠢蠢欲动,有反弹姿态。其实,券商要打造航母级旗舰券商,是政策面早就确定的,但是,目前没进展,尤其是重组合并这些应有议题,一直没看到动作,目前的130多家券商,合并到一起资产还没有摩根大通一家大,因此,后市还是值得期待的,回调时间足够充分了,就看主力怎样做了,可关注。


此外,医药和医疗板块,其实有一些优质股被悄悄建仓,股价以小碎步缓缓上行,主力看重这些企业的技术或产品、渠道等优势和特色,也在买买买,值得关注和逢低吸纳。
中国市场超大,企业超多,成长快,股市中一定有大量优质股存在,重要的是寻找到阶段性轮涨的板块和优质股布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