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季度GDP靓丽数据提振哪些板块大涨?(4·16午评)

2021-04-16 11:53阅读:
昨天复盘课分析,由于昨天沪指收出有长下影线K线形状,预计今天走势会是由上攻,同时也有下探长下影线部分的考验,表现为拉锯走势,今天上午沪指高开后有2波上攻随后回落,拉锯后受到国家统计局公布1季度GDP大增18.3%靓丽数据的提振,指数全面回升,沪指涨1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虽然小跌,但是,也处于回升态势;其中,创业板指数由于是提前沪指涨2天,收出2连阳,昨天和今天上午回踩消化,也属于正常走势,创业板指数的另一个亮点是周线依然处于5周线之上,保持了周线级别的反弹格局。 从板块涨幅榜上看,汽车股有5只涨停,是涨停板数量最多的板块,1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230%,提振了这个板块,加上华为智能驾驶概念的助力,该板块景气度很高,可多加关注。
数字货币测试扩大试点城市,显示出越来越近了,这个板块存在较大的上行潜力,该板块上午也有5只股涨停,这个产业趋势已经明朗了,吸引了较多的资金,投资者兴趣越来越高,外盘例如比特币冲上60000万美元,也提振了这个板块,可关注。
白酒股梅开二度,上午表现活跃,尽管高价的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涨幅小,但是,其他酿酒股走势依然是可圈可点的,中长线的消费板块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走出了中长线的趋势,势头不错。
此外,环保、传媒娱乐、教育、纺织服饰等,也有一定的回升。
资源股早盘高开后,受到期货市场冲高回落的影响,普遍回落,不过,中长线看受益于电动汽车和电气化市场的扩大,对有色资源增加了需求,有色股有望中长线波浪上行。
总体看,经过本轮9周的回调,市场的下跌趋近尾声,后市有望反复探底筑底,看中长线目前市场的利空正逐步 释放,回升态势明显,可逢低布局未来1--3年有望实现绩优成长的股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