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卑的陈小春

2017-09-19 09:53阅读:
​《爸爸去哪儿》真是有毒~!正片一看,果然,
怎么每个小孩都这么可爱啊!
嗯哼真的是我见过哭起来最好笑的小旁友了哈哈哈哈▼▼▼




小泡芙真的是太软萌啦,被亲都是萌萌的▼▼▼


吴尊,一个靠陪睡交换一切的男人▼▼▼


私心最爱的,还是陈小春儿子Jasper。
太!!!!软!!!!!萌!!!!!!!!了!!!!!!!!▼▼▼

到底要怎么教,才会教出这种又阳光又软又可爱的小孩啊!!!!!!
Jasper可以说是第一集《爸爸去哪儿》的流量主担当了。
上节目之前,陈小春就和网友喊话:希望大家不要伤害我儿子啊▼▼▼

看完第一集,网友集体懵逼:
你不要伤害你儿子先啊!
讲真,看过吴镇宇怎么带费曼之后,我以为我见过世面了,不会再怕了。

没想到山鸡哥还是让我开了眼▼▼▼

妈呀太吓人了…………作为成年人……我都好害怕

他主要的生气点集中在Jasper走路上,走得慢,凶▼▼▼

走错方向,凶▼▼▼

凶完了一把拽过来▼▼▼

经网友提醒,发现真的很像▼▼▼

233333
而Jasper最圈粉的地方,就在于他面对这个可以用凶神恶煞形容的老豆时,无敌淡定……
老豆一声吼,后面这位蓝裙子阿姨都吓跑了▼▼▼

结果Jasper超冷静地答:我知道。你看他这个眼神,完全是成年人眼神啊啊啊▼▼▼

然后继续成年人对话:你能不生气了吗?喊完,再淡定地关了扩音器▼▼▼

老豆呢,懵逼,OK,对不起,回过神来,露出了成年人欣慰的笑容▼▼▼

妈呀这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小孩啊!!
一集下来,很多人都说这一对参加的不是《爸爸去哪儿》,而是《爸爸生气了》和《爸爸变形记》。
不过说回来,真的骂陈小春的人倒不多。
因为他都有一直道歉,而且其实,从花絮也好,正片也好,可以看出,他教育的点都很对,虽然骂骂咧咧的,但答应的都有做到。
比如保留节目挑房子。Jasper因为选中的房子有味道,怎么都不肯踏进房间▼▼▼


陈小春当时可以说是非常不爽了▼▼▼

他的不爽,源于一儿子太娇惯,二,他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甚至更差。
说了自己童年的经历之后,他喷了一圈空气清新剂,Jasper终于肯进房间。

一集下来,我对陈小春可以说是相当好奇了。
他并不算不会带小孩,甚至做得比很多人都要好。他有温情的时候,日常的'I love you'也没有落下过。
但他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脾气,活火山一座。
再加上他自曝的远称不上优渥的童年…
他可能真不是我们以为的那种古惑仔

50年前,陈小春出生于广东惠阳。
他是在农村里长大的,家境并不好。住在筒子楼,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很小,他就下地帮忙干农活了,因为太辛苦,而他本身又营养不良,晕倒在田间地头是家常便饭。
陈妈妈是个单纯的妇女,超级无敌单纯的那种,溺爱小孩的同时,为了补贴家用,经常接些裁缝的活。
他们全家的日常是这样的——
陈爸爸每天早上4点出门做工,晚上5点回家,洗澡,吃饭,7点以前关灯睡觉。注:全家一起睡觉。
10岁到13岁,是陈小春出社会前的最后一段童年时光。但他并不快乐。
放学后,同学们都可以去外面玩,可他没有这个机会。回到家里,就会被爸爸用铁链锁住脚,看着弟弟妹妹“没有任何乐趣。”如果不上课,那就关一整天。痰盂放在身边,两餐让妈妈送上来。
这种铁链在农村是用来拴牲口的,拿来拴他,是因为他性情太顽劣,经常妈妈还在做饭呢,一转身,人就不见了。在街坊领居眼里,陈小春就是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
这个后果其实挺奇妙的。
你说他会叛逆?不会,家里大小10平方米,他能叛逆到哪里去?
你说太没人性?可是就连陈小春自己也承认,那段时间如果不是老爸这么管着,他很有可能真去当了古惑仔,在随便哪条巷子口被人砍死了。

但副作用总是有的,压抑,太压抑。
陈小春过度早熟,早早扛起了家里的担子,与此同时,他不能有抱怨,更没有笑容。
7点就睡的生物钟,更是让他连《欢乐今宵》都看不到。想看只能戴上耳塞,躲在棉被底下和兄弟姐妹轮流看。
读书读到初一,13岁,陈小春便辍了学,举家来到香港谋生。他们一家人住在贫民窟的“笼屋”中,没有生活,只有生存。
由于长期饥饿,营养不良,陈小春发育得很慢,15岁了还没长到1米4。
这让他非法童工的身份更显眼了。
找不到正式工作,他只能跟着父亲去工地打零工。那时候,陈爸爸干的活叫“打石”,虽然只要在爸爸休息时把石头拿住就行,但石头太重,对陈小春来说光拿住,就很难了。
他是冲着工资去的,两三百一天,非常多了。“但那个钱不放在我口袋里,所以……我很笨呐。”
讲道理,一家人,这钱进谁的口袋都是一样的。但事实是陈家父母的关系并不佳,没过多久陈爸爸就回乡下去了。把老婆和其他三个子女,留给了陈小春照顾。

在工地打遍了各种零工,泥瓦匠工友们待陈小春很好,许多轻松的活都让给他。
这让他身上重情重义的江湖性子渐渐养成。
80年代,铜锣湾这一片慢慢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