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前急需要做好一件事情!

2017-05-23 17:53阅读:
当前急需要做好一件事情!
周二大盘,如果没有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中国神华等“高个子”站出来,进行全力护盘的话,估计大盘还要跌得难看一点!但即便如此,两市仍有近90%的股票下跌,且有100多只个股被封死在了跌停板上面。
失真的指数下面,难掩个股的惨烈下跌!这,就是当前A股市场的实际市况。
自4月中旬见顶回落以来,笔者其实一直在建议投资者适控点仓位,并尽量回避次新股、高送转等之类的高估值、题材概念类品种。
在“该如何应对这个‘假牛市’”(2017-04-23 )之类的文章中,曾强调,扩容无牛市。应对接下来的行情,投资者仍需要擦亮眼睛,以“不要输钱”为原则,尽量做到安全第一。否则,在这样一个“假牛市”中,许许多多的股票,其股价看似像钝刀子割肉一般,“一刀一刀的”,漫不经心的往下走,实际上,却并不亚于一个大熊市(的概念)。
在“跌跌”不休的大盘何时才肯罢休?(2017-04-25)、“命悬一线”的大盘将往哪边走?(2017-05-06 )、别让假牛市行情遮望眼!(2017-05-13 )等文章中,笔者则反复强调,市场中大约80%左右(或以上)的股票,后市估计仍存在继续反复不断地迭创新低的可能。所以,投资者仍需要有二手准备: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能走则走,能跑则跑。
那么,次新股等,在经过近几天的多杀多大跌之后,是否就已经安全了呢?答案,显然有点偏乐观了。
由于时下的市场,无论估值体系、投资环境、投资者的投资信心等方面,均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而此类功能的重置与修复,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除非政策救市!否则,似别无良策。
熊市不言底,因为底下还有底。大盘如此,个股亦然。
总体上,当前阶段,投资者仍急需要做好一件事情:对手头个股再进行一些认真梳理、仔细甄别!看看,接下来到底是该留?还是该溜?该割肉的割肉,该放血的放血——张三不走,李四走;王五不跑,王六跑。更何况,端午将至,前方可能还有个“端午劫”在等着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