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行情到底该跟哪路神仙走?

2017-06-25 06:09阅读:
下周行情到底该跟哪路神仙走?

观时下的A股行情,尽管大盘在走势上面一波三折,比较曲折,但一些抱团取暖的机构主力,似乎继续在漂亮50等大蓝筹上面乐此不彼的在打持久战。而对于市场中八部分的个股,则干脆被其弃置一边,不屑一顾,不予理睬。虽然,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然,或许是为了达到其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还往往采取了许许多多的声东击西、瞒天过海之类的招数,战术,进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动作,以让人难辨真伪,难识其庐山真面目。

事实也的确如此,特别是在周四、周五的行情当中,上证指数盘中曾一度最高上摸至3186点,最低下探到了3118点。期间,整整花了2个交易日的时间,沪指仅仅比周三微涨了区区1个点左右(周五收报3157点,周三收盘3156点)。在此过程当中,除了“打架”的各路神仙心照不宣、心知肚明以外,对于置身其中的一般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一定的定力,估计这一趟过山车坐下来,大多会被其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的一路颠簸、巨震等动作,折腾得有点够呛!情绪上面也很容易受到影响和感染。继而,甚至有可能会作出一些诸如追涨杀跌之类的事情。等到周五收盘时,回过头去看,像家电、保险、酿酒、医药、汽车等板块中的某些较吃香的白马股,却不经意之间,其股价又创了历史新高,或者是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主流机构炒来炒去,还是这“三核桃,二枣子”。而像银行、证券、保险、酿酒、家电、(石油)、煤炭、有色、钢铁、地产、建筑……等板块,近几周行情中,竟无意间几乎被炒了个遍。

若再进一步,假如有投资者能够克服周四盘中
急拉逼空的诱惑,继而逢高果断减磅,见好就收。之后,在周五沪指盘中触碰年线之时,又能够克服短线挖坑、诱空的恐惧。如此一来,这将近70个点的往返,不但可以做到处变不惊,临危不乱,而且还有可能因为在漂亮50等上面的漂亮操作(持股待涨等),而赚了个盆满锅满,大获丰收!反之,如果周四上午追涨、周五跳水时又一味杀跌!弄不好,就会两边踏空,两边“吃巴掌”。更纠结的,期间如再碰巧偶遇到个别“闪崩”之类的苦主,短期内几个跌停板杀下来,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买卖可就亏大了。

尽管,对于本周后半周的行情,笔者在周三收盘后的文章(周四大盘还会继续上涨吗)中,认为“沪指有望向3165点~3180点一带发起挑战”。但对于星期四的上证指数,以如此短线逼空诱多的方式去上摸3186点,还是或多或少的感到有点意外!而在周五早间,笔者曾特别提醒投资者:如果说周四行情中,一些喜欢追涨的投资者,尤其需谨防主力短线诱多的话。那么,在周五行情中,则可能需要反其道而行之!得适当提防机构主力盘中或有的砸盘、诱空等大动作——尤其是短线,千万别掉在其诱空的“坑”里面。虽然,在对周五行情具体点位进行预测时,笔者仅预测到了上档一个阻力位置(3157点),而对下档的支撑位(3118点),则有点估计不足!从当天的走势情况来看,上述观点还算基本到位、正确。

对于下周行情,笔者认为:

在指数方面,如果没有大的利好、利空等因素影响,成交量上面变化又不是很大,上证指数上下的空间将会十分有限。短期内沪指的波动区间,或许已经在本周的行情中产生。上,或将很难翻过3186点之上的高山——即,周四长上影线的尖端位置附近;下,也很难越过3118点之下的“雷池”——即,周五下影线的尖端位置附近。只不过,投资者仍需要时时刻刻的提高警惕,以谨防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是否还会像本周后半周那样——故技重演,故弄玄虚,再如法炮制?

在板块个股方面,则建议不妨关注二类:一类,像漂亮50MSCI概念中的绩优蓝筹白马股。这样做,意味着在随抱团取暖的机构主力而动,是在随主流、随大流。只要相关一些股票其头部的信号没有出现,问题就不大;另外一类,如近期的军工、锂电池、特斯拉、稀土永磁、安防、人工智能等板块。这样做,意味着在跟市场中的游资(主力)而走,则可能需要适当控制点仓位,并牢牢把握住结构性轮动的某些节奏和特点,短平快,见机行事。

总体上,这地方的行情,大盘指数方面的期望值,不宜过高。至于下周大盘到底是先抑后扬?抑或先扬后抑?投资者在下周行情中,到底该跟哪路神仙走,为上?不妨顺其自然,随机应变——不究也罢。毕竟,在以存量博弈为主的市道中,有时候,可能更多是在拼眼光、拼实力、拼耐心、拼胆量、拼技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